泰國第四波疫情飆升 疫情惡化民怨四起

泰國政府於18日宣布自本週二(20日)在曼谷及高風險區域採取限制措施,並暫停大多數的國內航班及擴大宵禁區域,努力應對迄今為止最嚴重的疫情。

泰國第四波疫情持續延燒,連續多日新冠確診人數突破一萬人!泰國政府於18日宣布自本週二(20日)在曼谷及高風險區域採取限制措施,並暫停大多數的國內航班及擴大宵禁區域,努力應對迄今為止最嚴重的疫情。

高危險地區增三府 升級嚴格防疫措施

泰國政府12日起對首都曼谷與9個府,分別為佛統、暖武里、巴吞他尼、北欖、龍仔厝、北大年、也拉、陶公、宋卡,實施晚間9點至淩晨4點夜間宵禁;18日再下令新公告,高危地區再增加春武里、北柳、大城府,並針對以上12府升級防疫措施,包括居家禁令及宵禁。

根據泰國皇家公報發布的公告,從本週二採取更嚴厲的防疫措施,除非有必要,否則居住在春武里府、大城府和北柳府的人們將不被允許外出。而晚間9點至淩晨4點宵禁,將設立檢查站,防止人們到外地旅行,這是疫情以來最嚴厲的一次。

疫苗供貨速度緩 當局限制出口量

與此同時,由於供應的問題,該國的疫苗推出仍然緩慢。雖然泰國一直在與其他生產商談判以彌補疫苗短缺。到目前為止,它只使用阿斯利康、中國科興和國藥的疫苗,儘管政府表示它也有從輝瑞和強生購買的協議。

也因此,批評者指責泰國總理巴育·佔奧差(Prayuth Chan-ocha)政府未能確保及時供應充足的疫苗。迄今為止,泰國僅有5.2%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衛生當局上週表示,他們將限制當地生產的AZ疫苗的出口,因為已沒有足夠的疫苗滿足自己的需求。

變種病毒傳染力高 疫情飆升迅速

自4月初以來疫情升溫,面對Alpha和Delta變種病毒具有高度傳播力,加上先前鬆綁的柔性政策等,錯失重要的時機,也為醫院帶來沉重的負擔,嚴重衝擊經濟資產,疫情的嚴峻情勢,更燃起當地居民的民怨。目前該國本週一19日報告11,784 例新的 COVID-19 確診病例,這是連續第四天創紀錄的確診病例,目前正在努力應對迄今為止最嚴重的疫情。

參考資料:

Thailand reports record Covid-19 cases as concerns mount about vaccine shortages

Thailand expands lockdown as COVID cases continue to rise

Coronavirus (COVID-19) Vaccinations

Corona Virus Disease (COVID-19)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