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行動不便居家醫療病人 奇美醫到家疫苗施打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僅改變人們的生活,在醫療選擇上,居家醫療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僅改變人們的生活,在醫療選擇上,居家醫療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奇美整合醫療中心暨老年醫學科主任蔡岡廷指出,對於長者而言,在家治療不僅環境熟悉,且有家人陪伴,也能降低到醫院的感染風險,另方面,讓病人分散在家治療,也能降低群聚風險,對於疫情控制也有幫助。

疫情提升居家醫療服務 助病患在家安心療養

為提供病患更完善的居家醫療服務,奇美醫學中心連結社區資源,滿足病患生活、照護、居住、與健康促進的需求。蔡岡廷主任表示,疫情爆發後的一年多來,整合醫療中心照顧的居家醫療病人數提升超過四倍,尤其出現本土社區疫情後,居家醫療的服務更是不斷上升,也降低再入院率,大幅減少門診、急診和住院的利用率,也讓病患在疫情下能安心療養。

照顧長者防疫需求 不需出門就能接種疫苗

蔡岡廷主任說明,新冠疫苗成為降低長者染疫後演變重症的關鍵,但很多接受居家醫療的長者因行動不便,無法抵達指定的場所接受疫苗施打,因此整合醫療中心也將新冠疫苗評估與施打納入居家醫療服務範圍,一併照顧到長者的防疫需求,讓行動不便的長者不需要出門也能在家接種疫苗。

在宅醫療到善終增50% 奇美醫提供完善醫療服務

除了針對居家醫療病人增加到宅疫苗接種服務,為了提升奇美醫學中心集體保護力,院內同仁目前疫苗覆蓋率也達96%。蔡岡廷主任強調,自疫情開始後,接受在宅醫療直到善終的人增加約50%,代表越來越多人願意在家療養,與家人共度最後時光,可望持續透過高品質的醫療與預防服務,照顧病患在家幸福到終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