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或解封明日公布 7月擴大疫苗接種對象

28日警戒到期是否解封,陳時中說明天會公布相關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78例為本土個案,另有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死亡數減少是好消息,代表醫療控制穩定,關於28日警戒到期是否解封,陳時中也說明天會公布相關政策。也宣布自7月1日起開始配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接種對象擴增為九類,包含孕婦、65歲以上長者、欲接種第二劑者。

接種後死亡通報新增35例 解剖16案均與慢性病相關

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不良事件通報,昨日新增35例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其中有3人較為年輕屬於50歲以下。至今已經有16起解剖,其中15起為心血管疾病,另1起為吸入食物窒息,目前死亡個案大多是高齡長者,有慢性疾病,司法解剖16案也都與慢性病、心血管疾病相關。

莊人祥說明,較為年輕的3名個案,其中1人為40幾歲男性,有思覺失調、缺鐵性貧血,施打疫苗兩天後發燒,次日清晨開始,沒有辦法叫醒,到院前死亡,採檢新冠陰性;第二人是40幾歲的機構男住民,本身患有小腦麻痺疾病,於16日接種、19日死亡,接種疫苗三天後清晨被發現無呼吸心跳,到院前死亡,將進行司法相驗。

另一位是50幾歲女性,16日下午接種疫苗後去上班,上完晚班後回家洗澡時暈厥,送到醫院急診,進開刀房後發現是顱內動脈瘤破裂出血,開完刀後收外科加護病房,次日死亡,死因主要是顱內動脈瘤破裂出血。

三級警戒解封或分區? 指揮中心明日公布

三級警戒至6月28日,屆時是否考慮解除,或是分區降級?陳時中今日表示,目前雙北為高風險區、基隆、苗栗、彰化為中高風險,與各縣市詢問,大家認為警戒應全國一致,一起忍耐度過現況。針對放寬政策,每個單位的立場不同、考量不同,將會與各部會討論後,明日一起公告。

7/1擴大疫苗接種對象 65歲至孕婦都納入

美國致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7月1日開始配送,指揮中心也宣布,7月起國內COVID-19疫苗(不限廠牌)接種對象,擴增至9大類對象,除了原先的前三類醫事人員、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人員,擴大第四類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第五類長照機構住民及其照護者等及洗腎患者等、第六類75歲以上長者及孕婦、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第八類65至74歲長者,最後則是接種第二劑疫苗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