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機動快篩隊啟動 侯友宜:趕快出來篩!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成立前進社區里鄰的「機動篩檢隊」,3天為一個周期,由醫師與護理、行政小隊的配合,機動移動到熱區快速設站,協助找到隱藏感染鏈,阻斷疫情傳播。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10日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公布新增162例本土確診112例,其中中和區19例、板橋區18 例、三重區16例、永和區15例,其他包括蘆洲、新莊、樹林、土城、汐止等區也要密切注意,累計約5288例,提醒要落實防疫,熱區高風險民眾要盡速快篩。

篩檢以無症狀者居多 找出隱形傳播鏈

侯友宜表示,新北社區篩檢站截至目前達4萬7487人,快篩陽性率整體為1.9%,比昨日2.06%稍微低。昨天篩檢人數為4411,找出32位陽性者,陽性率為0.7%,絕大部分是無症狀確診者居多,這些隱形在社區的傳播鏈,要想辦法找出來斷絕。

機動快篩隊啟動! 民眾快來篩及早治療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成立前進社區里鄰的「機動篩檢隊」,3天為一個周期,由醫師與護理、行政小隊的配合,機動移動到熱區快速設站,協助找到隱藏感染鏈,阻斷疫情傳播,因為家庭群聚很多,鼓勵熱區應該要出來篩檢,強調「出來篩檢不是丟臉的事情」,如果發現是輕症,提早治療就會早點好,目前新北市共成立37處社區篩檢站,「我不怕數據高,就怕你不出來!」。

建立正確健康想法 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侯友宜說,樂見陳時中部長說要推動社區、診所、企業與居家快篩,因為如果都把篩檢變成一個全民自我防衛的健康監測,就有辦法阻絕隱形傳播鏈,這做法絕對是正確的,提醒市民朋友不要怕,出來篩檢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虛擬病房平台防隱性缺氧 數值異常會發出警訊

侯友宜也推出「科技防疫」打造「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針對防疫旅館與集中檢疫所,會發給體溫計與血氧儀,透過後端平臺,有醫護同仁從血氧監測雲端平台,追蹤、查詢個案身體狀況,一天監測兩次,後面也有社政、民政來關懷。因為隱形缺氧瞬間死亡案件,在昨天高達11.8%,血氧濃度92%以下,5天內死亡率14.33%,建議一小時內就醫,現在正試辦當中,未來連居家隔離者也會加入,給你更多關心與支持。

新北社區篩檢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