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台灣男性都罹患「長壽病」! 中榮成立團隊助預防

攝護腺癌則在近年成為男性發生率第五名的癌症,且發生於大中部地區的攝護腺癌初診病例,有超過三成半已有骨轉移的情況,實在是國人健康的隱憂。

隨著公共衛生大幅改善,長壽相關的疾患已經是國人常見的困擾!攝護腺(又稱前列腺)的兩大常見疾病,良性攝護腺肥大(BPH)及攝護腺癌(Prostate cancer)早已成為男性同胞頭痛的議題。現年61歲的劉先生,在他58歲那年開始有頻尿、尿急感,至廁所後發現解尿又少,認為是年紀稍長且天氣因素導致,持續約2~3年仍未改善並且變本加厲,108年12月硬著頭皮去就醫,醫師初步診斷是攝護腺肥大,後續進行切片檢查,發現自己竟中了癌症。

達文西攝護腺根治手術治療 不漏尿、狀況穩定

劉先生於109年3月6日進行達文西攝護腺根治手術治療,總分期為3A,術後積極復健提肛運動,漏尿情形尿褲使用約2個多月後完全不漏尿,也很快地恢復正常職場生活,目前定期3個月穩定追蹤。術後劉先生說,男人若有小便任何問題,不要鐵齒認為是年紀大或攝護腺肥大問題,請趕快就醫,馬上就醫,就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並提早改善當時不適。

8成老年人性攝護腺肥大 造成尿失禁、睡眠障礙

根據國民健康局提供之資料顯示,國內社區之老年男性人口約八成有攝護腺肥大傾向,中度及重度患者約佔兩成,進而產生尿失禁及睡眠障礙的相關問題;而攝護腺癌則在近年成為男性發生率第五名的癌症,且發生於大中部地區的攝護腺癌初診病例,有超過三成半已有骨轉移的情況,實在是國人健康的隱憂。

中榮支援前(列)腺團隊 助男性改善攝護腺疾患

臺中榮民總醫院為國家級醫學中心,深感攝護腺疾患對男性同胞的威脅,在陳適安院長的指導下,特別成立臺中榮總支援前(列)腺團隊,取其諧音,幫助民眾及醫療從業人員,認識並了解良性攝護腺肥大及攝護腺癌的成因、治療及預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