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2/4全面採檢 逐步清理回復正常

今日無本土案例,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指出,防疫作為仍不可掉以輕心,同時也回應疫苗、匡列檢疫等進度。

今日(27日)沒有新增本土個案,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停在15人,讓民眾暫時喘口氣,不過指揮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防疫作為仍不可掉以輕心,同時也回應疫苗、匡列檢疫等進度。關於上午護理師公會表示有收到公文,禁止醫護人員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感想,陳時中則表示並未下令限制,抒發感想是很正常的事情。

疫苗優先考慮安全及有效性 將觀察以色列接種後續

關於疫苗進度,去年底指揮中心表示約在今年3月會來台,今日陳時中則再次表示,會依照程序進行,有確定日期會向社會大眾報告,是否會增加購入?他也回應,隨時都與廠商保持聯繫,若有能夠多採購的部分會多買。國產疫苗的進度,兩家都開始進入第二期試驗。

也有立委建議可以採買中國疫苗,陳時中表示,立委的建議都是出於善意,疫苗這部分指揮中心重點放在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目前中國疫苗表現看起來沒有特別突出,所以也不會另外採購。由於以色列疫苗施打率已將近四成,指揮中心也會持續觀察其表現。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看起來確診數似乎有下降,不過這只是初步成果,尚未有嚴謹的報告,因此不能作為政策依據。

桃園醫院2/4再次篩檢 環境大消毒逐步清理

目前有143人隔離期滿,14天採檢已陰性,因應採檢量將提高,指揮中心也設置了4-5個戶外貨櫃艙,方便採檢,這批醫護人員暫時回家,先不回醫院,預備安排為兩批人力交替上班,避免可能的交叉感染。原為綠燈區的綜合大樓,309人還有環境都會再次採檢及消毒,確保安全。在2月4日全院再普篩,逐步清理,慢慢恢復。

相關接觸者均已匡列 列車長僅為接觸者勿驚慌

尚未找出感染源的案889與890,目前還在釐清,相關接觸者採檢核酸檢驗皆為陰性,目前還有178個檢體尚在檢驗中。案881的兩名女兒,案882及885的CT值兩者都是越來越低,表示病毒量增加,其中案882有咳嗽及上呼吸道症狀,但885目前無症狀。案889就醫的醫院,相關接觸者皆已匡列,指揮中心表示尚不需要公布醫院名稱。

另外有台鐵列車長被居家隔離,外界關心其工作場所的相關接觸者是否需要通知,要不要公布足跡提醒搭車民眾?陳時中表示,這名列車長只是接觸者並未確診,也因為本次案件將接觸者的定義放寬,其他人為接觸者的接觸者,不用太擔心。目前最重要的還是戴好口罩跟洗手,做好個人防護。

由於現場記者提問,上午有一批醫護人員坐小巴離開,陳時中回應是集中回去休息,因為他們不敢回家,也呼籲媒體不要監視及跟蹤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他們自己更擔心、更緊張,希望各界保留空間及隱私給他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