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畫中巡迴畫展 身心障學生繪出溫暖

衛福部台北醫院即日起至2月26日展出第23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鄭舜平院長表示,每名身心障礙者的作品都能呈現在生命歷程中不同的感受,台北醫院很榮幸能成為118名身心障礙者展示作品的舞台,歡迎民眾在就醫空檔能至2樓藝文展廊,透過欣賞畫作認識及肯定身心障朋友們的能力。

為鼓勵身心障礙者發揮繪畫創作才藝及潛能,衛福部台北醫院即日起至2月26日展出第23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鄭舜平院長表示,每名身心障礙者的作品都能呈現在生命歷程中不同的感受,台北醫院很榮幸能成為118名身心障礙者展示作品的舞台,歡迎民眾在就醫空檔能至2樓藝文展廊,透過欣賞畫作認識及肯定身心障朋友們的能力。

癲癇學子用畫畫代替口說 創作「病毒怕了吧!」

展出作品之一為高中生呂皇緯創作,患有頑性癲癇的他,比起說話更擅長以畫畫代替表達內心感受,因為老師有告知全世界正在流行可怕的病毒,所以想到要以「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防疫觀念創作畫作,取名為「病毒怕了吧!我有最帥防疫盾」,希望病毒趕快消失。
 
就讀國中的自閉症學生陳至源,則以台灣最強直播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主角,畫出防疫記者會的的畫面,並命名「防疫五月天」感謝所有辛苦防疫的人員,也表達可透過量體溫、戴口罩、飲食衛生進行防疫自我保護。

鼓勵跨越疾病障礙 發揮潛能豐富生命

台北醫院指出,藝文展廊是為畫展建立的舞台,希望營造溫馨的就醫環境,減低患者等待門診的焦慮、增加豐富多元的藝術視野,也讓醫病關係透過藝術的連結更親近,此次展覽作品也傳達正面力量,能鼓勵許多病友、身心障礙者跨越疾病障礙、發揮潛能、豐富生命。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