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牙爛不敢開口? All-on-4全口速定植牙最快一天搞定

新式All-on-4R全口速定固定假牙,治療的概念是以四支植體支撐全頷固定牙橋來取代活動假牙。

Emily是一個以世界為家的女畫家,畫風奔放熱情且充滿生命力,在法國有畫室,常在美國、歐洲及大陸舉辦畫展,但長年為牙疾所苦,很難享受美食,在畫展時也很難自信的微笑及解說作品,近期她覺得上顎牙齒搖晃得越加嚴重,有隨時崩盤的危機,下定決心接受治療。

活動式假牙咀嚼力恢復有限 植牙治療時間長、費用高

依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世界人口有6%~10%傳統的治療方式就是裝戴活動式假牙,但只能恢復有限的咀嚼力。臺中榮總口腔醫學部陳萬宜副部主任提到,當齒槽骨萎縮後,密合度就不佳,進食及說話時會使假牙移動,常會造成牙齦疼痛、咀嚼困難,影響發音或無法使人從容自在的談笑風生、也無法品嚐食物的風味。

口腔醫學部主任陳惠鈴醫師表示,植牙技術問世後,對於單顆、多顆或全口缺牙的重建已是廣為人知,且能安全又有效改善生活品質的治療方式,但若是要重建舊式的「全口固定式」之植體假牙,單顎需至少6~8支植體,還需多次補骨手術,治療時間可能需要1~3年,費用也相對提高。

全口速定固定假牙 穩定度高、最快當日能裝假牙

而新式All-on-4R全口速定固定假牙,治療的概念是以四支植體支撐全頷固定牙橋來取代活動假牙。陳惠鈴主任指出,其能確保牙橋在骨骼中更穩定,減少補骨手術的風險,在植體有相當程度初期穩定性之狀態下,可在手術後當天或當週裝置臨時假牙,待癒合後,4~5個月就能完成最終牙橋。

口腔機能很重要 重建、再造需審慎評估

陳惠鈴主任認為,每個患者的臉型、笑容及五官的位置都獨特且不同,假牙植入後的些微角度都會有極大的影響,如何讓患者「笑得自然、還要笑得完美」是醫師努力的目標。因此在植入前後均需細心的調整,讓患者最終能展現出最自然的完美笑容。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