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新冠病毒席捲德國 聯邦政府不排除輕度封城

德國疫情確診人數節節攀升,德國聯邦政府不排除輕度封城!感染人數劇增迅速,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達了對疫情的擔憂,正在計畫在全國實行「輕度封城措施」,預計將於明日(28日)與德國各州的總理一起商定是否要採取輕度封城措施,如果推行可能會導致酒吧、飯店以及公共活動場所面臨關閉,以延緩疫情擴散迅速。

德國疫情確診人數節節攀升,德國聯邦政府不排除輕度封城!感染人數劇增迅速,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達了對疫情的擔憂,正在計畫在全國實行「輕度封城措施」,預計將於28日與德國各州的總理一起商定是否要採取輕度封城措施,如果推行可能會導致酒吧、飯店以及公共活動場所面臨關閉的情形。

德國感染人數攀升 不排除輕度封城

根據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正在計畫在全國實行「輕度封城措施」,可能會導致酒吧、飯店以及公共活動場所面臨關閉,除感染率很高的地方,學校和商店在特定條件之下將會繼續保持開放,預計本周三(28日)總理梅克爾將與德國各州的總理舉行會議,商定是否推動限制措施,屆時會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封城。

感染病例翻倍成長 確診人數多日破萬   

世界實時統計數據顯示(worldometers),德國單日確診人數節節攀升,24日單日確診感染人數衝破1萬3千人以上,創下德國疫情單日新高,截至26日累計確診人數45萬258例,累計死亡人數10,182人,單日確診病高達12,621例,相比過去一週,確診人數翻倍成長,雖然德國相較其它歐洲國家感染人數較少,也在第一波疫情中倖免於難,鑑於近來單日確診人數突破一萬以上病例,顯示著德國疫情正面臨新困境。

第二波疫情沒有倖免 德國兩縣實行封城

根據歐洲新聞台(Euronews),第二波冬季的新冠病毒席捲德國,疫情較嚴重的巴伐利亞州已有第二個縣實行封城,羅塔爾(Rottal-Inn)已於27日進入封城狀態,是相繼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第二個進入封鎖的郡,其學校、幼兒園將關閉,公共場所活動面臨取消,以因應快速傳播的疫情。

參考資料:

Angela Merkel is reportedly considering a nationwide 'lockdown light' in Germany

Coronavirus digest: World Health Summit kicks off virtually from Berlin

Kommen härtere Maßnahmen?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