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清潔不乾淨 再多保養品、醫美也難發揮

江紀萱強調,皮膚清潔很重要,很多女性妝感較濃厚,若用手洗不乾淨,可能會出現痘痘、酒槽等皮膚問題。(示意圖)

臉部清潔不乾淨,再多保養品、醫美也難發揮!許多女性愛美,做醫美、敷保養品卻效果不明顯。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賴昕隄指出,市面上有各種藥品、保養品,但臉部清潔不乾淨,貴重保養品也難發揮。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江紀萱建議,臉清潔不乾淨,容易有皮膚問題,若使用皮秒、淨膚雷射等醫美療程前,先用水飛梭清潔乾淨,可以有加成的效果。

痘痘成因有四點 求助醫美人數多

江紀萱強調,皮膚清潔很重要,很多女性妝感較濃厚,若用手洗不乾淨,可能會出現痘痘、酒槽等皮膚問題。

研究數據顯示,痘痘粉刺、毛孔粗大、滿面油光等,都是困擾民眾許久的肌膚問題。江紀萱提到,痘痘治療佔整體醫美療程約三成。痘痘的成因有四點:

(1)皮脂分泌過多

(2)皮膚表面角化異常

(3)毛囊周圍發炎反應

(4)痤瘡桿菌感染有關,當毛孔被堵住的時候細菌就會滋生,嚴重會形成膿胞型痘痘。

臉部清潔很關鍵 小心痘痘、酒槽、出油

過去臉部清潔問題,醫美可用水飛梭處理,目前則有新一代水飛梭。所謂「水飛梭」泛指為臉部深層潔淨儀器,能夠徹底清潔毛孔油脂雜質,同時深層滋潤和肌膚保濕。

江紀萱表示,很多患者皮膚有問題,包含痘痘肌、酒糟膚質、出油,有些患者甚至有蠕形蟎蟲增生問題,都可透過水飛梭,達到毛孔深層清潔,清除蟎蟲的目的。

賴昕隄則說,肌膚管理是現代人重視的課題,市面上有各種藥品、保養品,其實最重要是清潔,不只把臉洗乾淨,應注意皮脂旺盛的鼻頭、下巴等部位。她說,水飛梭好處是清潔皮膚,並導入菁華液,讓肌膚管理更穩定。

徹底清潔皮膚 加成醫美效果

新一代水飛梭與一般水飛梭有何差別?江紀萱說明,傳統水飛梭的探頭是塑膠材質,雖然清潔很乾淨,但皮膚敏感的人卻相較刺激;至於新一代水飛梭矽膠材質,比較柔軟,有助改善敏感膚質的人不適,也能清潔角質和毛孔髒汙。

江紀萱說,皮膚最重要是清潔,很多女性妝感比較濃厚,只用雙手可能清不乾淨,出現皮膚問題,使用皮秒、淨膚雷射前,先水飛梭清潔乾淨,可以有加成的效果。

賴昕隄分享臨床經驗,體驗者反應使用完後,皮膚感覺比較光滑與明亮,毛孔清潔、也比較容易保濕,妝感更服貼。她建議,每個人皮膚狀況不同,一般三到四周一次,如果皮脂旺盛,角質代謝強,也可以兩周一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