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吹冷氣 當心過敏加劇
氣溫屢創新高,連日超過38度高溫火烤,讓人直喊受不!但要是整天只躲在冷氣房裡頭,更要小心室外艷陽與室內空調的溫差;醫師提醒,室內外溫差太大,可能會加劇小朋友的過敏症狀,家長要特別注意。
 
根據調查顯示,北市高達47%的學童患過敏性鼻炎;2011年由台北市衛生局與台北巿政府教育局,針對台北巿國小新生氣喘防治過敏篩檢中也發現,有20%北市國小新生是氣喘高危險族群,其中約78%有過敏體質,造成過敏原因以屋塵類過敏原最多,比率高達96%。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主任葉國偉指出,夏天雖然氣候穩定,但室內外溫差大,加上冷氣一開、門窗緊閉,通風不良,會導致屋內悶熱、潮濕,屋塵類過敏原增加。家長要特別注意環境清潔與空氣流通,如果家中有過敏孩童,出現眼睛搔癢、鼻塞、流鼻水、甚至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症狀,絕對不能輕忽,慎防誘發過敏氣喘感染或併發症。
 
除了居家環境之外,李麗美營養師說,要改善過敏體質,除了均衡營養以及適當的運動,其實也可以藉由補充腸道內的好菌來強化免疫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