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擔心植牙後遺症? 6大關鍵一次告訴你

從微創、雷射、無痛以及「一日植牙」的冷銲新技術等治療前中後細節,教民眾如何選擇合適的植牙方式,並剖析六大植牙關鍵面向,幫助民眾找回牙齒健康。

當缺牙時,除了裝假牙,植牙也是醫療選項之一,尤其許多牙醫診所標榜著無痛植牙、微創植牙等各式醫療名詞,究竟該選擇何種植牙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沈瑞文醫師在《「植」得一口好牙:安心植牙大小事》一書中指出,許多患者對於植牙有先入為主的錯誤觀念,但其實植牙成功率高,且與其他外科手術相比,即使不慎失敗,也不會造成任何生命危險。

心臟病控制良好 仍可接受植牙手術

臨床上,就曾有心臟病患擔心,若心血管疾病未能穩定控制,加上植牙過程產生突發狀況,恐衍生其他問題。沈瑞文醫師在書中解釋,其實只要控制良好的心臟病患者,仍可接受植牙,但要做植牙手術時,得先暫停部分用藥,避免因服藥緣故,影響止血效果,通常建議在手術前停藥約五到七天,手術後滲血狀況復原得差不多便可復用。

一日植牙不是夢 冷銲技術能解決

沈瑞文醫師提及,即使因緊急狀況得即時植牙,也可透過「冷銲」方式解決困擾,通常植完牙後,立刻裝上假牙的作法,就稱為「立即負載」,但因風險較高,這幾年許多文獻指出,若能將每個植體「約束」在一起,便可以提高負載,其中又以「銲接」效果最佳,加上全口無牙患者比例較少,也因此將持續研究如何透過冷銲技術,應用於少顆牙齒植牙上面,解決患者困擾。

突破民眾對植牙迷思 沈瑞文醫師集結成書

為突破許多民眾對於植牙的迷思,獲得醫療公益獎唯一牙科得主的沈瑞文醫師,將過去醫療經驗集結成書,揭露牙醫師包括從微創、雷射、無痛以及「一日植牙」的冷銲新技術等治療前中後細節,教民眾如何選擇合適的植牙方式,並剖析六大植牙關鍵面向,幫助民眾找回牙齒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