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醫院掀智慧醫療新革命 三大AI服務成功導入

恩主公醫院門診大樓將於25日舉辦開幕典禮,啟用三項創新智慧醫療服務「ICD-10 CM 智能推薦」、「遠距傷口照護系統」、「智能醫療語音平台」,恩主公醫院吳志雄院長(右5)。

隨著智慧科技的時代來臨,恩主公醫院自民國106年積極投入布局智慧醫療,與科技公司攜手合作以先進科技技術輔佐醫療服務,建構以人為本的智慧醫院。在經過雙方多年的努力下,恩主公醫院門診大樓將於25日舉辦開幕典禮,啟用三項創新智慧醫療服務「ICD-10 CM 智能推薦」、「遠距傷口照護系統」、「智能醫療語音平台」,落實具體化智慧醫療的概念,營造更加友善的醫療環境。

ICD10 CM智能推薦 加速醫護團隊的效能

針對ICD10 CM智能推薦,恩主公醫院指出,透過大數據分析,臨床醫師在輸入診斷關鍵字後,可即時獲得正確的診斷代碼,建立全院通用的資訊,同時設定可設定醫師個人常用代碼,不僅加快看診速度,也結合住院端應用提升醫師診斷之準確度,並減輕疾病分類師工作負荷,同時提高醫護團隊的效能。

遠距傷口照護系統 偏鄉民眾、長者受惠

恩主公醫院表示,遠距傷口照護系統是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開發遠距醫療與社區長照服務,藉助AI判斷傷口的大小與部位,串連傷口專科系統,提供諮詢服務、建立遠距照護平臺,使偏鄉民眾、長者受到妥善照護,進而強化社區醫療服務。

智能醫療語音平臺 護理師「用說的」紀錄工作

過往護理師在替病患更換點滴、注射藥劑、給予口服藥物等醫學服務之後,回到護理站,還要手動抄寫做過的處置紀錄,恩主公醫院指出,現在藉由「智能醫療語音平臺」以語音命令及語音轉文字等功,護理師「用說的」就可以記錄護理工作內容、調閱資料、交班,大幅減少「手寫」的時間;並串連護理站大型電子白板、床邊系等,消彌空間的隔閡,讓訊息溝通變得更快速完整,護理人員能投入心力照顧病患。同時開發「住院APP」,病人與家屬也能取得相關訊息。

恩主公醫院表示,作為新北市區域教學醫院先驅,全面性啟動智慧醫療創新革命,逐步邁向智慧醫療新世代。吳志雄院長表示,最終目標是希望提供即時、便利及全面性的醫療照護服務,讓品質持續提升,服務流程更貼近醫護人員與民眾需求,以科技守護民眾健康,提供全人的醫療照護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