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贈醫療巡迴車送愛偏鄉! 陳時中訪嘉義見證

中央健康保險署指出,落實行政院「精進健保資源配置」及衛生福利部「偏鄉離島醫療在地化」之施政計畫,結合民間資源積極投入預算用於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可望能改善偏鄉民眾醫療服務。

為提供偏遠地區民眾醫療服務,嘉義縣政府舉辦口腔保健醫療專車暨視力巡迴車聯合捐贈儀式,現場也邀請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及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致詞並致贈感謝狀給捐贈巡迴醫療車的國際扶輪基金會代表。中央健康保險署指出,落實行政院「精進健保資源配置」及衛生福利部「偏鄉離島醫療在地化」之施政計畫,結合民間資源積極投入預算用於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可望能改善偏鄉民眾醫療服務。

牙醫資源分布不均 嘉義就醫率低 

根據健保署全民健康保險牙醫門診總額醫療不足地區改善方案指出,嘉義縣牙醫醫療不足地區計有12個鄉鎮,比率高達全縣之66%,且截至108年10月,嘉義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全縣人口比率19.54%,牙醫就醫率為22%,14歲以下學齡人口占9.26%,牙醫就醫率為46%(全國同齡就醫率為50%),皆較全國平均較低,也顯示急需解決牙醫資源分布不均問題。

口腔保健醫療專車 首台擁有牙科診療椅

有別於過去校園牙醫巡迴,需用貨車裝載診療椅及牙科設備提前至巡迴點安裝,今年度國際扶輪社所捐贈的口腔保健醫療專車,不僅搭配牙科X光等設備,也是目前全台首台有2張牙科診療椅的醫療專車。健保署說明,透過嘉義縣牙醫師公會提供醫師人力,口腔保健醫療專車可望能深入鄉里服務,解決診間地點租借用或缺乏設備等問題。

行動醫療深入偏鄉 提供完善醫療照顧

根據健保署統計,從106年至109年3月,嘉義縣牙醫師公會醫療巡迴團於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巡迴,共服務2,738診次,累計服務17,408人次,除了駐點提供牙醫醫療服務,同樣也深入校園提供學童、教師口腔檢查及牙醫等治療,讓護牙概念從小扎根。林純美組長指出,此次國際扶輪社同時捐贈1輛配備眼科檢查設備醫療巡迴車予聖馬爾定醫院,藉由匯集所有人士付出的愛心與關懷,透過行動醫療,讓偏鄉居民也能獲得優質完善的醫療照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