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癌症怎麼做? 了解疾病、營養支持很重要

胡萬祥主任建議,若要避免因營養不良產生惡病質的情況,建議化療期間適時補充癌症專用營養品,能使療程更順利,降低治療時的副作用並提升成效。

台灣罹癌人數屢創新高,每年更有約17萬人死於癌症,而體重和營養是影響癌症整體治療成效很重要的因素,醫師指出,20%的癌症病患是死於營養不良,而非本身的腫瘤疾病,因此,維持營養,避免體重減輕造成的惡病質,才是抗癌的致勝關鍵。

遠離惡病質 營養不良可能降低治療成效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大腸直腸肛門外科胡萬祥主任指出,根據臨床顯示,每5人就有1位癌症患者是死於營養不良非癌症本身。在癌症營養諮詢的過程中,有很多病友以為不要吃或是營養的食物,就可減緩癌細胞的生長速度,殊不知適得其反導致營養不良,造成免疫力下降,而增加感染機會,甚至讓正常細胞無法對抗癌細胞,而加速癌細胞不正常分裂及生長,反而加重病情,正確營養是戰勝疾病的良藥,有體力才能長期與癌細胞共處。

導正迷思 正確補充營養成抗癌助力

胡萬祥主任建議,許多癌友在抗癌的路上往往因營養不良、身體虛弱導致減低化、放療治療的效果,甚至會降低患者的存活率,若要避免因營養不良產生惡病質的情況,建議化療期間適時補充癌症專用營養品,能使療程更順利,降低治療時的副作用並提升成效,成為患者在漫長治療路上強而有力的後盾,加上養成三多一少的好習慣:多運動、多蔬果、多魚蝦以及少肉類,就能遠離癌症的威脅。

腸保健康! 病友協會舉辦免費營養衛教講座

為傳達正確的癌症營養與衛教知識,台灣腸癌病友協會將於07/25(六)下午於高雄集思亞灣會議中心舉辦免費《癌症營養》衛教講座,邀請權威腸癌與乳癌專科醫師、營養師及護理師分享癌症治療方程式、營養相關訊息以及如何克服抗癌期間的副作用~邀請民眾一起共襄盛舉!報名請洽02- 2541-0969,或上網搜尋台灣腸癌病友協會官網及臉書專業報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