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高層次超音波導引」 有效找出神經痛病源
油畫家陳妤蓁因長年作畫,飽受頸椎退化性關節炎之苦,加上因車禍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進而壓迫到神經,即使開完刀後,雙手仍有抽痛、顫抖等症狀,迫使8年多的時間都無法繪畫,甚至一度意志消沉,直到半年前嘗試以「高層次超音波導引」治療後,不但順利康復且也重拾畫筆。
 
超音波通常在診斷上多被運用在肝、腎、心等器官,而神經疾病則多為X光檢查;彰化縣員榮醫院陳建華表示,利用「高層次超音波導引」治療神經痛,能夠避開小於0.1公分微血管與神經的破壞,在治療上,可有效的定位在患部。
 
高層次超音波不但解析度高,且可檢查細微的神經血管組織,透過導引,觀察病患伸展動作時神經的運動狀態;陳建華說,因此透過「高層次超音波導引」可協助病患找出病源,在視症狀給予治療藥物,達到治療效果。
 
過去頸椎的神經如果部份受到壓迫,較無法精確找出病源,因此太多的治療,也無法達到治療效果;陳建華說,過去自己也曾為頭痛所困擾,為了能幫助慢性疼痛者,因而投注心力在可精準定位治療的「高層次超音波導引」技術,患者可避免麻醉與輻射風險,除了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也能降低對人體的傷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