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把國際舞台搬回「家」! 許貧童「衣」個幸福家

家扶基金會承載更多國內外弱勢兒童家庭的服務,讓孩童都有一個溫暖的家,打造更美好的溫暖社會。

家扶基金會在台灣深耕,今年邁入第70年,陪伴了逾36萬名的海內外貧困弱勢兒童成長自立。「我回來了!」這是所有家扶兒努力的目標,也是家扶人最驕傲的時刻!

幼年走過崎嶇道路 登上義大利伸展台

穿梭在米蘭、上海各大時裝周的黃威軒,來自單親家庭,15歲開始半工半讀,一家人曾經窮到沒錢吃飯,黃媽媽每天去自助餐店索取沒賣完要丟掉的菜來溫飽三餐。身高190的威軒,參加模特兒海選集訓,每天走台步練習到腳破皮,一邊唸書,一邊從事模特兒工作,為了生活曾一天兼三份打工。

威軒說:「生長在貧困家庭是幸福的,它造就一個人的成長,雖然模特兒工作沒有外界想像中的光鮮亮麗,但我熱愛這份工作,即使一路走來崎嶇不平,也要努力勇往直前。」過去,因為家扶、老師、理髮店阿姨、捐款人的幫忙,讓威軒感受到幸福,學習到珍惜。

突破自幼貧窮框架 前衛時尚站上世界

「其實我的英文是在家扶課輔班學的!」擊敗世界超過千位創作者獲得美國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前衛時裝大獎」的服裝設計師古又文,許多人不知道幼時他家裡經濟貧困,由媽媽辛苦拉拔一家三姊弟長大。

貧窮並沒有限制古又文對未來的想像,他憑藉自己的努力到英國留學,開拓國際格局,闖出一片天,是台灣新世代精神的代表。如今,古又文感念自己曾受家扶扶助12年,以自身為例,鼓勵所有家扶兒少,往夢想邁進,不被環境阻撓!

讓愛無限循環 家扶飛向下個70

長期協助家扶的亞西及非洲司楊心怡司長更發揮愛不冷漠的精神,陪伴家扶致力於國際服務的耕耘,見證台灣軟實力的愛心輸出,攜手成為改變世界貧困弱勢兒童生命的力量。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1950年家扶基金會開始在台灣的服務,70年的足跡,從創辦初期接受外國善心的援助認養國內貧童,到1985年經濟獨立自主,進而於1987年回饋國際社會,背後是串連每一位家扶人的愛心與支持,共同成就無數孩童的笑臉、家庭的重生。家扶基金會承載更多國內外弱勢兒童家庭的服務,讓孩童都有一個溫暖的家,打造更美好的溫暖社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