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防疫再添利器! 拿熱咖啡、戴口罩也能量正確體溫

新一代紅外線熱像儀系統,具備「AI智慧人臉邊緣即時偵測」、「多人同步動態量測」、「體溫警示即時通知」及「證件感應」等四大功能,除了適用於大量人群出入的場所之外,亦能導入企業及大型機構協助防疫工作。

因應目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防疫措施,目前市面上出現許多體溫量測的工具,但拿著熱咖啡怕被誤以為體溫過高?擔心紅外線熱像儀要價數十萬無法負擔?量完體溫還要拿紙筆填個人資料太麻煩?為了解決上面這些困擾,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出新一代紅外線熱像儀系統(非接觸式測量體溫的儀器),作為防疫部署的新利器。

防疫部署新利器 可應用於多種平台

國衛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廖倫德助研究員與陳聖夫博士研究團隊成功開發出新一代紅外線熱像儀系統,具備「AI智慧人臉邊緣即時偵測」、「多人同步動態量測」、「體溫警示即時通知」及「證件感應」等四大功能,除了適用於大量人群出入的場所之外,亦能導入企業及大型機構協助防疫工作。

距離13公尺即可感應 AI智慧快速偵測人臉

有別於目前耳溫槍與額溫槍皆需近距離個別量測體溫並手寫記錄,廖倫德博士表示,新一代紅外線熱像儀具備多重感測鏡頭,距離1至3公尺即可進行熱體溫感應量測,且移動行進間可讓三至六人同步偵測,不須站定位就能測量體溫,同時搭配智慧人臉邊緣偵測演算法,系統會先快速偵測到人臉邊緣後才會進行體溫量測;亦可排除人臉以外的非體溫之物品干擾,大幅降低系統誤判的機率。

此外,當體溫超過設定標準時,系統除發出警示聲響與自動拍照建檔外,亦會即時透過手機與電腦通知防疫人員,既能有效節省人力與時間,亦有助相關單位回溯所需資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