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無情火吻嚴重燒傷 媽媽藏最深處的心裡話催淚

陽光基金會的陽光媽媽們,縱使對意外造成的外觀改變與功能傷害悲痛,但總堅毅的含淚忍受復健的劇痛,只為實現為孩子下廚、送孩子上學,甚至與孩子相擁這等簡單心願。

子女們感謝媽媽長年為了家庭、孩子無私付出的辛勞,「無法想像沒有媽媽的日子」是許多子女共同的心聲,而在陽光基金會的陽光媽媽們,縱使對意外造成的外觀改變與功能傷害悲痛,但總堅毅的含淚忍受復健的劇痛,只為實現為孩子下廚、送孩子上學,甚至與孩子相擁這等簡單心願。

與孩子分離心如刀割 積極復健盼不再錯過

燕子一年前因工作意外燒傷,住院長達2個多月,小女兒在紙條上寫下「媽媽,雖您還在醫院,可是你的感覺還在家裡呢。」一句話溫暖著阿燕的心讓她熱淚盈眶,下定決心要趕快好起來。出院後的她雙手指因燒傷疤痕增生攣縮而僵硬無法彎曲,抓不住也提不起菜刀,期盼再為家人做菜,在陽光基金會社工安排下至重建中心復健,並提供心理諮商服務,她在不出半年的時間,便開始嘗試下廚做菜,親手做的蒸蛋滑嫩又香味四溢,看孩子吃的開心心裡更是滿足。

燕子的努力看在陽光社工陳郁涵眼裡,深深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為了孩子再痛的復健都不喊苦,就算痛到流眼淚都還是繼續做。

小力量積沙成塔 再次親手做菜與孩子相擁

另一位陽光媽媽桂芳,全身35%面積燒傷,傷及臉、與四肢,出院時舉步維艱、手指頭也彎不下去,想拿筆寫字都做不到,住院時陽光社工前往關懷,出院後她天天來到陽光復健,復健再痛,桂芳堅持不放棄,她說,復健流血也要做,因為如果不會好,恐怕以後連跟孩子手牽手都不行;如今在陽光協助下,桂芳不僅再度與孩子相擁、重拾親密時光,今年更順利返回職場繼續為社會付出。

每天10元 幫助燒傷患者早日康復

受疫情影響,陽光基金會民眾捐款金額減少,台灣每年仍有約800位燒傷患者,急需燒傷專業復健訓練、專業復健訓練、心理重建、經濟援助等服務,陽光基金會邀請民眾每天10元支持燒傷生心理重建服務,幫助他們早日康復重返生活常軌,捐款服務電話:(02)2507-8006,民眾也可線上捐款:https://ppt.cc/fwOY9x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