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除毛引發紅腫 恐導致皮膚發炎
夏天常見有人想去除腿毛、腋毛,甚至比基尼線毛髮,且有不少人選擇以DIY的方式自行除毛;醫師提醒,自行除毛,稍有不慎可能會造成皮膚紅腫、毛囊發炎等情況,想要除毛最好還是尋求專業醫師診治。
 
醫美醫師孫孝先表示,造成某些部位毛髮過多的原因有遺傳體質、雄性激素、內分泌失調與藥物性影響所導致。女性以除腿毛、腋毛為主,男性則是除落腮鬍最多,一位四十歲男性鬍子長的速度快到一天要刮兩次,一天不刮就像流浪漢,於是尋求雷射除毛解決困擾。
 
雷射除毛是現在不錯的選擇,可以去除過多的毛髮,而且強調安全與永久性。依照美國FDA的標準,長期穩定的毛髮數量減少,也就是在治療後毛髮數量大約減少80%至90%,且持續兩年時間,就符合永久除毛的定義。除毛效果維持時間視治療次數而定,每次治療約可減少20%至40%的毛髮量;平均大約需5至8次療程,才能達所謂的永久除毛。
 
劉思慧醫師也說,坊間雷射除毛儀器有數十種,應該慎選有合格證照的雷射除毛儀器,並且慎選有雷射除毛治療經驗的專業醫師操作,以及台灣衛生署核准通過的儀器,才有安全保障,在雷射除毛後如果局部有紅腫或紅色斑點現象是正常的,可以冰敷減低漲熱感,數小時就會自然消退,愛美人士無須擔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