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社福單位志工找攏嘸

只要服務前配合相關單位量體溫、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就能安心且安全的做公益。

新冠肺炎疫情增溫,不僅造成人心慌慌,也使全台大學及中小學延後開學,但面對防疫第一線,許多社福團體卻招募不到志工幫忙,導致部分活動因此被迫取消;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指出,社工得兼顧個案也得自籌活動,但現在缺少志工幫忙,就得暫時放下個案上街頭自行募款,因此可望民眾能投入社福志工行列,對於防疫能並肩作戰。

社福招募發票整理志工 一個人也能做公益 

為了防範疫情且幫助個案能不間斷,在缺乏志工的情況下,第一線的社工們只能繼續咬牙苦撐,主要因多數民眾擔憂疫情發生,甚至是群聚感染的風險,但其實只要做好自主管理,且落實包括勤洗手、戴口罩等社福端的防疫措施,同樣能加入志工服務行列,且像是《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在善耕官網上招募發票整理志工,只要選擇可服務時間,一個人同樣也能做公益。

防範疫情蔓延 社福單位急需額溫槍

除了志工缺乏外,在物資上也需要各界勇於捐贈,像是《老五老基金會》,為預防疫情蔓延,每位居服員都配給一支額溫槍,讓在照顧長輩時,可固定測量體溫,定期追蹤及把關健康,但若為傳統體溫計或耳溫槍,因會直接接觸到個人身體,在防疫上恐有漏洞,因此仍急需300支額溫槍,需要各界幫忙捐贈。

愛心不落人後 一起安心做公益

面對疫情,做好防範第一件事就是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及防護,民眾就不用過於擔心;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呼籲,可望各界能共同響應,一起赴公益單位擔任志工,只要服務前配合相關單位量體溫、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就能安心且安全的做公益。

台灣處處有溫暖,民眾熱心公益不落人後,《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呼籲民眾在防範疫情的當下,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及防護,再前往公益單位當志工,服務前更請配合單位的量體溫、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即可安心又安全的做公益。

◆立即加入社福單位志工行列,詳情請至《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網報名

善耕365官網:https://harvest365.org/

善耕365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rvest365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