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破口! 「非高風險地區」轉機返台將註記

為了協助掌握疫情,健保署指出,了針對出境至「高風險地區」包含中港澳、新加坡及泰國,就連返國出發地點為非「高風險地區」者,也都納入旅遊史提示名單。

為防範「COVID-19」(武漢肺炎),健保署依照行政院院陳其邁副院長與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指示,將旅遊史提示名單擴大收載,除了針對出境至「高風險地區」包含中港澳、新加坡及泰國,就連返國出發地點為非「高風險地區」者,也都納入旅遊史提示名單。
第三國入境者名單加入 皆列為旅遊史提示
內政部陳宗彥次長協調移民署, 2月15日取得移民署,今年1月8日以後的出境資料。例如:1月30日旅遊目的地為歐洲,由台灣出發至香港轉機,但2月10日由日本返國,皆列為旅遊史提示名單。
在健保卡內,勾有中港澳旅遊史及確診病患的接觸者,為了協助醫療院所掌握疫情,健保署指出,原來沒取得來自高風險地區者的轉機資訊,在各級官長指示下,健保署立即針對出境至「高風險地區」,包含中港澳,新加坡及泰國,而返國出發地點非「高風險地區」處理方式,有效轉入資料共計43萬9,428筆,本套旅遊史查詢系統,對於由第三國入境者名單加入後,更可縮小防疫破口。
旅遊史及轉機資訊勿隱匿 共同有效防堵疫情
特別是中國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極為嚴重,健保署表示,本套旅遊史查詢系統,對於由第三國入境者名單加入後,更可縮小防疫破口。其他周邊國家及地區也有流行趨勢,因此,民眾的旅遊史及轉機資訊非常重要,有義務主動告知,也提醒各醫療院所及第一線醫師對於有呼吸道症狀的求診患者,多加詢問其旅遊史,同時呼籲民眾切勿隱匿過去曾前往高風險地區,共同有效防堵疫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