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延燒 高醫籲共建安全網

進入醫院請記得攜帶身份證件,如健保卡、身分證、居留證或護照等。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 疫情持續延燒,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7)日舉辦合作醫院防疫經驗分享會,透過與高醫醫聯盟30多家基層院所交流,期能建構更綿密的防疫網絡及安全的就醫環境,以保障民眾及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健康。

防疫經驗分享由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主持,他表示,基層院所和醫學中心是唇齒相依,平時配合健保政策相互轉診病人,在防疫非常時期,醫學中心責無旁貸作為後盾,讓沒有負壓隔離病房,防疫人力與物資也較為不足的基層院所,可以放心後送病人,彼此相互支援,共同建構堅實的防禦體系。 

高醫副院長黃明國表示,高醫從春節假期之前,就啟動各項防疫措施,嚴格管控進出人員與動線。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及資材室組長張偉洲也分別說明高醫的防疫監控與作法,以及防疫物資的籌措與管理,包括員工教育及動態清查管理、疑似個案通報與診治、演練與稽核、門戶管制、資訊透明等,透過醫療、行政團隊及自我管理防護,同時配合中央隨時調整作法,以應付瞬息萬變的疫情。 

分享會中,基層診所關心口罩、防護衣是否充足、病人可能隱匿疫情等問題,馨蕙馨副院長陳家祥說,基層院所遇到不少自中港澳返台的病人,但多未據實告知旅遊史,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深感困擾。高醫在疫情升溫中舉辦分享會非常有意義,希望把防疫標準拉到最高,期使疫情能早日降溫。 

基層院所還參觀高醫的防疫動線,包括民眾中、重度感染風險就醫分流、慢箋預約領藥得來速、人、車分道接觸史篩檢,並以健保卡、身分證字號進入健保雲端資訊系統查詢旅遊史、院區人員以服務證查核旅遊史等高規格防疫措施,都留下深刻印象。看到高醫大門口的口罩販賣機,對照當前口罩供不應求,更是心有所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高醫呼籲民眾,為共同維護安心就醫環境,進入醫院請記得攜帶身份證件,如健保卡、身分證、居留證或護照等。若有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則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以供醫師確切診斷、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