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鼠年長者展出繪畫創作 重新體驗學習

透過特地為老年人規劃的多元高齡課程,在繪畫課中讓長者能享受藝術氛圍,感受重新學習的新體驗。

趁著年節將近,台大醫院竹東分院與竹東樂齡學習優質中心共同辦理「鼠年新春來揮毫,爺奶畫展來報到」活動,在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醫療大樓一樓藝文走廊展出15位長者的繪畫創作,活動現場更邀請國際獅子會300G1吳錦川前總監等三位書法家為畫展開展題字,並揮毫寫春聯應景,也讓現場提早充滿年節氣氛。

多元高齡課程 讓長者重新體驗學習

此外,活動現場也舉辦衛教闖關集章活動,讓民眾除了能欣賞爺爺奶奶們帶來的藝術饗宴外,還可兌換畫展紀念明信片及限量春聯;這次畫展是來自李碧雲主任帶領的竹東鎮樂齡學習優質中心的長輩們所創作,透過特地為老年人規劃的多元高齡課程,在繪畫課中讓長者能享受藝術氛圍,感受重新學習的新體驗。

讓老人健康快樂 終身學習不能少

台灣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老人健康與社會照護更是不得忽視的議題,也因此除了提供更友善高齡者的生活環境與福利,最重要仍得重視老年醫學與終身學習等相關議題,也因此透過這次「鼠年新春來揮毫,爺奶畫展來報到」活動,讓長輩們能在快樂學習且忘記年齡的氛圍下創作,並透過舉辦畫展,更增添他們生活豐富色彩。

保持正向樂觀 老年人活得更健康

老年人若能保持正向樂觀的生活態度,也有助於活得更健康更快樂;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詹鼎正呼籲,透過台大竹東分院舉辦的活動,也鼓勵更多長輩們除了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外,也能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精神,讓自己健康又快樂的享受後半輩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