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的生命」自己作主 推動醫療自主思索生命價值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體驗以及互動式生命主題探索,可讓民眾透過實際體驗,體認生命自主的重要性,引導個人思索生命價值與未來醫療照護期待,完成自己的預立醫療決定。

「病人自主權利法」實施至今已一週年,柳營奇美醫院為讓民眾能更了解該法,保障其善終權益,舉辦病人自主權利法週年活動「自己生命自己作主」,由黃順賢院長率領醫療團隊進行快閃活動、大廳聚集唱歌,並於現場提供民眾虛擬實境體驗,及預立醫療諮商桌遊「玩轉人生」等相關活動,吸引近百位民眾參與。

推動醫療自主 病人有選擇權

黃順賢院長表示,柳營奇美醫院長期積極推動病人醫療自主、醫病共享決策,讓每一個人對自己的疾病,都有知情、選擇與決定的權利,每個人的價值觀更需受尊重並被保障,因此在同仁的努力下,“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開辦以來,截至108年止已完成簽署40件。在這「病人自主權利法」滿一周年的日子,與同仁在醫院大廳一起歡唱,期望如同演唱歌曲名稱一樣「明天會更好」。

虛擬實境體驗 思索生命價值

提供有意簽立「預立醫療決定」的意願人及其家屬詳盡資訊,柳營奇美醫院癌症資源中心特別提供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體驗以及互動式生命主題探索,可讓民眾透過實際體驗,體認生命自主的重要性,引導個人思索生命價值與未來醫療照護期待,完成自己的預立醫療決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