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以下的兒童受虐最嚴重? 他們為受虐兒織起保護網 

花蓮慈濟醫院承接花蓮、臺東地區兒少保護醫療中心計畫,連結花東兩地社政與醫療網絡合作,不僅舉辦包括驗傷採證技巧、保護個案共案輔導、心理創傷服務等二十八場次的交流研習會,還保護了三十二位的受虐兒。兒少保護區域醫療整合中心主任張雲傑表示,過去這一年著重在醫療網路的連結與社工人員的教育訓練,也大大提升了各團隊對於兒童、青少年驗傷的敏銳度。

兒少受虐案件 通報逐年增加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推動「社會安全網」計畫,於全國成立七家兒少保護區域醫療整合中心;花蓮慈濟醫院承接花蓮、臺東地區兒少保護醫療中心計畫,連結花東兩地社政與醫療網絡合作。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簡任視察林春燕表示,現今全民意識提高,遇到疑似案件民眾都很熱心通報,也發現六歲以下的受虐兒童通報數較少,但卻是受虐嚴重孩童分布的年齡層,她希望工作夥伴們從及早介入的角度來預防孩童受虐。

兒少保護不可少 延伸觸角到東部

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兼社會處長張逸華表示,花蓮慈院對於兒少保護推動,不只從醫療方面介入外,也連結公部門司法系統等資源,讓不幸受虐的孩子能及時得到救護,很感謝花蓮慈院守護後山地區的受虐兒。

張雲傑主任指出,中心在花東地區已舉辦二十八場與驗傷採證技巧、保護個案共案輔導、心理創傷服務等相關的交流研習會,還保護了三十二位的受虐兒。家內兒虐的案件中不當管教與疏忽占六成,其中以缺乏親職識能最多,未來團隊將規劃親職教育課程,並針對教師或保母等職業舉辦講座;在花東兩地開設兒保個案整合追蹤門診,強化區域醫院兒保工作聯繫,建構花東兒保心創服務平台,一起維護孩子平安健康長大的權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