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吃早餐 英研究:成績表現較佳

吃不吃早餐對小朋友的學習很重要!英國利兹大學研究發現,將近三分之一的中學生很少或根本不吃早餐,而且比起有吃早餐的學生,這些不吃早餐的小朋友的GCSE會考成績平均會低兩個級別。提供孩童免費早餐的慈善機構執行長Alex Cunningham表示,該研究的見解寶貴,強調了早餐對於孩童學習的重要性,確保每個孩子每天有健康的開始是優先要務。

1/3孩童不吃早餐 糧食貧窮引人憂心

根據《Medicalxpress》報導,研究人員在2011年對英國西約克郡的294名學生進行調查,發現29%學生很少或從未在上學時吃早餐,而18%的人偶爾吃早餐,53%則經常吃早餐。該數據與2019年英國的國家數據相似,該調查發現超過16%的中學生沒吃早餐。

英國義務教育為5-16歲,英國中學生在16歲時必須接受GCSE會考,是晉升大學的重要考試之一,每一門GCSE科目結束時都會時得到一個從A*(最高分)至G的分數,其中A * = 58,A = 52,B = 46,依此類推。將所有學科的分數相加,得出的分數為總分。

不吃早餐 課業表現較差

研究人員比較總分後發現,考慮了其他重要因素(社會經濟狀況、種族、年齡、性別和BMI)後,很少吃早餐的人的得分,平均會比經常吃早餐的人低10.25分,相差近兩個等級;而就單科而言,每科會少1.20分。

研究人員Katie Adolphus博士告訴《太陽報》,英國面臨著日益嚴重的糧食貧困問題,估計每天有五十萬兒童上學時因為太餓而無法學習。他也在論文中呼籲,政府應提供免費早餐給有困難的孩童。

家庭行動組織(Family Action)的國家學校早餐計劃經理Nicola Dolton表示,該報告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證據,證明吃早餐可以提高孩子的教育水平,與他們的調查相符:吃早餐有助孩童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學習和維持良好的行為。

參考資料:

1. Skipping breakfast linked to lower GCSE grades.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9-11-breakfast-linked-gcse-grades.html

2. EAT YER BRAIN FLAKES Children who eat breakfast do FAR better in their GCSEs, study reveals.

https://www.thesun.co.uk/news/10381811/children-breakfast-better-gcses/

3. Katie Adolphus et al. Associations Between Habitual School-Day Breakfast Consumption Frequency and Academic Performance in British Adolescents. Front. Public Health, 20 November 2019 https://doi.org/10.3389/fpubh.2019.00283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