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智能檢驗室」  抽血採檢高規格

抽血檢驗是診療病人最重要的指標數據之一,必須安全、快速與正確。為了追求更好的檢驗服務品質,桃園長庚結合智能,設立一座全新的「全自動智能檢驗室」,總面積高達285坪,正式啟用。桃園長庚楊政達院長表示,希望這座具國際最高水準的全自動智能檢驗室,為桃竹苗就醫的民眾,提供高效能的檢驗服務。
前端抽血後端檢驗 具備客製化高效能
楊政達說明,桃園長庚「全自動智能檢驗室」,在前段的抽血作業,引進2台自動報到機,及4座雙出口的自動備管系統。病人報到後,系統會依該位抽血病人的特性作分流,也可根據過往累積的病人特性註記,針對有暈針紀錄,或對特殊抗凝劑採血管敏感的病人,系統主動提示抽血技術師,給予客製化抽血服務。
在後段中央檢驗室部份,首先引進「雙層雙向四軌設計的高效能自動軌道系統」,楊政達指出,這項設備輔以強大的資訊系統,並客製化串連檢體前處理器、生化免疫分析儀及檢體儲存冰箱,每小時可處理800支檢體的檢驗效能。
智能化作業更快速 避免檢驗室人力耗損
林口長庚醫院檢驗醫學部主任盧章智指出,這套系統設計有四大特色,每支檢體皆以個別的電子條碼(RFID)標示,配備具1,000支容量檢體暫存區,引進雙層雙向四軌的軌道設計,可容納16,000支冰箱模組,可同時除霜及恆溫,以確保檢體品質,還能定時自動丟棄已保存7天以上操作過的檢體。
盧章智主任表示,這套系統還具備全自動異常檢體再檢,及自動品質管控的功能,可避免過往檢驗室,需花費多重人力作業造成的檢驗延遲與人力耗損,達到最少人力介入、最大的檢驗效能。
專注檢驗流程環節 提供病人優質服務
楊政達院長強調,醫療每個環節都非常重要,桃園長庚「全自動智能檢驗室」啟用後,不但能夠專注於檢驗流程中每項環節,為採檢安全、運送安全、檢驗安全、資訊傳送安全嚴格把關,提供病人更優質的檢驗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