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APP新登場 守護帕斯堤健康
對於已經服用抗愛滋藥物的帕斯堤(Positive,愛滋感染者)來說,忘記服藥容易導致血液中藥物的濃度不足,影響治療的成效,嚴重時甚至會產生抗藥性,使治療更為困難。為幫助帕斯堤朋友們順利的服藥,露德協會推出中英文對照的「健康管理 Health Management」APP,希望能藉由手機裡小工具的提醒,讓每個帕斯堤朋友的健康都能有所提昇。 
 
露德協會表示,在所服務案例中發現,順利服藥及克服副作用一直是帕斯堤們關心的焦點議題。世界衛生組織愛滋防治部門也於日前強調「以治療作為預防」極為重要。因此,服藥的順從度及適應藥物不僅攸關著帕斯堤的健康,更是愛滋防疫的核心關鍵。 
 
雖然愛滋藥物已經從過去的1天要吃三3至4次、每次可能要吃10幾顆、每顆都又大又難吞,到現今可能1天只需1到2次,每次吃2到3顆,服藥便利性上已有極大的進步。但是,許多帕斯堤一想到一旦開始吃藥就得一輩子不能中斷,再加上擔心發生藥物副作用,往往聽到吃藥就頭皮發麻,心中嚴重抗拒,而輕忽服用抗愛滋藥物其實是目前對抗愛滋病毒的最佳方式。 
 
為幫助帕斯堤朋友們順利的服藥,避免因忙碌等因素而忘記、疏忽回診或檢驗追蹤免疫功能指數(CD4)跟病毒量等身體狀況,露德協會在友善企業協助下,於2012年研發出全球華文首款針對帕斯堤服藥及回診具有提醒與紀錄功能,且中英文對照的「健康管理 Health Management」APP,希望能藉由手機裡小工具的提醒,讓每個帕斯堤朋友的健康都能有所提昇。 
 
從2012年7月起,只要是使用安卓(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的朋友,皆可至露德協會官網www.lourdes.org.tw或android market中找尋「健康管理Health Management」APP免費下載使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