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刺青異常疼痛 皮膚科醫師:別輕易嘗試刺青
鬼頭、蜘蛛、七爺八爺,這些看來有些恐怖的圖案,對於部分青少年來說,卻是很酷、很炫,刺在身上,感覺與眾不同。不過,皮膚科醫師指出,刺青痛,想除去刺青更痛,平均歷經十次雷射,才將圖案變淡。想刺青的人應慎重考慮。

為了關懷少年,協助他們除去皮膚上的刺青印記,林口長庚醫院、台灣桃園地方法院、中華民國觀護協會桃園分會,自去年5月起合作,提供免費除刺青服務,目前已有15名少年陸續完成除刺青療程。

觀護老師張金蘭表示,去除刺青時間漫長,且治療費用昂貴,大部分處於經濟弱勢的觀護少年無法負擔。感謝長庚醫院的協助,造福不少青少年,讓他們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調查發現,身體有刺青的人通常在國中開始刺青,可能是一時衝動、或是同儕間的邀請,所以在皮膚刺了「恨」、「毒」、「怨」等字,或是選擇鬼臉、鬼頭等恐怖圖騰。

林口長庚整形外科主任林志鴻表示,但隨著年紀增長,踏出社會找工作時,都會因為身上的刺青,而影響到求職,或是結交異性朋友。在面試時,公司負責人一見到求職者身上有刺青,總認為這個人貪玩,根本就不給任何機會。

有鑑與此,長庚醫院從100年5月開始持續到今年,協助刺青少年,提供免費去除刺青的醫療服務。由於清除刺青過程相當痛,部分青少年中途而費,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5人堅持下去,完成療程。

一名手臂佈滿大小刺青圖樣的少年,在經歷過幫派生活、求職受阻等經驗後,他決心要除去身上所有的圖樣,重新開始。社工師了解後,決定協助他擁有另一個人生,而該名少年則強忍著痛,每次固定報到,沒有一次缺席。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許仲遙表示,去除刺青要比刺青時要痛上好幾倍,如果自費清除刺青,價格相當昂貴,有些全身刺青,可能得花上一百多萬元,青少年切勿輕易嘗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