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蘭基金會首辦月蘭獎 三百萬獎學金助偏鄉學童圓夢

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創立近10年,持續扶助弱勢學童,今年除了贊助超過10家全台各地偏鄉小學樂器外,也首度開辦「月蘭獎」,拿出300萬元作為圓夢基金,遴選30名優秀的清寒學童,協助他們放心求學、安心長大。

偏鄉學習才藝曲折多 基金會伸出援手縮城鄉差距

嘉義東石鄉下楫村,地處偏鄉,沒幾家超商,學習資源匱乏,學校籌措經費也很困難。像是下楫國小雖成立絲竹樂團,需要到外縣市聘請老師授課,樂器數量也不足,校長還得驅車60公里到外縣市借鼓才能讓小朋友參加比賽。所幸在王月蘭基金會幫助下,添購了學校所需樂器設備,學童學習音樂不再有城鄉差距,更能讓熱愛音樂的學子勇敢追夢,努力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王文洋董事長表示,台灣面臨許多挑戰,無論是經濟景氣、天災人禍等,都讓社會上「善」的氛圍低迷,希望能透過王月蘭基金會的拋磚引玉,讓孩子擁有更多機會,透過「教育」翻轉自己的人生,基金會在未來也將持續秉持著王月蘭女士的遺願,致力推動弱勢、偏鄉兒童的教育活動,讓學童們的受教權不受限於城鄉及貧富差距。

首設「月蘭獎」 300萬獎學金助學童擺脫經濟難題

基金會今年發起「月蘭獎」,除了新北市,也到王月蘭女士的出生地嘉義回饋家鄉,設置圓夢基金300萬元幫助清寒學童讓當地公立小學及社福團體推薦符合資格的清寒學童申請,申請日期為9月1日至9月15日。

王月蘭慈善基金會歐陽龍執行長表示,希望新北市、嘉義縣市的每間小學能夠推薦一位出類拔萃、力爭上游的小學童,透過嚴謹的審核,將這300萬的圓夢基金,提供給30位真正需要幫助的學童,讓他們在求學階段不須憂慮經濟問題,不因外在影響而中斷學習。

連續7年認養榮民遺孤 基金會助學不遺餘力

王月蘭基金會成立以來,已連續7年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合作,認養退輔會列名在冊的榮民遺孤,每月以匯入捐助金的方式,幫助學童們專注學業。

台北市榮民服務處池玉蘭處長分享,榮民移孤孩子成長求學過程中會面臨許多挑戰,像是小學二年級的睿芸,由印尼籍母親獨自撫養長大,睿芸媽媽因國籍身份被歧視,找工作不易。因此睿芸媽媽將基金會捐款用於栽培女兒學習,多學些技能,而睿芸也因此更加努力,期許未來能幫助社會上其他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