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醫院 「好孕氣」 院內「生」意盎然

隨著國內勞工的工時長、薪水跟不上物價水準,許多年輕人感嘆沒有精力和金錢多養小孩,使得少子化問題始終無解,但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三年來,院內同仁共產下32名亞大寶寶,目前更有12位護理人員待產,幾乎每個月都安排預產,堪稱「生」意盎然。

友善職場政策 專業照護「好孕連連」

院長許永信表示,創院即將屆滿3年,院內醫護人員「生」意盎然,對比台中市育齡婦女生育率,亞大醫院高出4倍,同仁們表示,院內生產照護環境十分友善,才讓醫院充滿「好孕氣」,接生醫師也笑說:「彌月禮收不完」!

許永信說,護理師是每家醫院的中流砥柱,營造友善工作環境,搭配合理工作時數以及穩定薪資結構,是讓員工安心懷孕生子的必要條件,也是醫院的社會責任,隨著醫院即將滿3歲,希望藉由友善職場政策,讓女性員工都能在歡樂氛圍中工作,醫院也能跟著「好孕連連」。

婦產部長洪滿榮提到,婦產科的醫療團隊是院內女性員工最強力的後盾,當懷孕期間身體出現任何異狀,都能獲得立即且妥善的協助,例如曾有員工於懷孕後期上班時發現胎動異常,趕緊赴產科檢查,發現是因胎兒窘迫引起,便立刻安排監測胎心音變化,順利讓寶寶平安健康出生。

孕期獲同事協助分擔 備感溫馨

即將臨盆的肝病中心個管師洪惠娟也表示,第一胎懷孕期間同事們紛紛貢獻二手物資及育兒經驗,讓她備感溫馨,對未來育兒生活多了信心;此外,單位內另一名懷有3個月身孕的同事,發現懷孕前,曾無意用手肘頂到洪惠娟的肚子,過了兩個月竟意外發現懷孕,讓她開玩笑說:「沒想到懷孕也是會傳染」。

血液透析室護理師廖昱樺則是滿心期待第一個寶寶的誕生,她說,單位內氣氛融洽,懷孕期間身體並無不適,活動力及食慾和孕前一樣好,同事們仍很體諒她的狀況,皆主動分擔她的工作量,讓她不用上夜班,也不必值班,擁有彈性的休息時間,讓她感動大呼:「能夠身處友善的職場是每個孕婦的福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