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 告別大病小痛
壓力大,多吃「白色花椰菜」?人體的免疫細胞,就是最棒的「名醫」。原來,提升免疫力這麼簡單!「癌細胞」頭號殺手是「免疫細胞,不是抗癌劑、輻射線。感冒總是好不了?小心!這是「免疫力下降」的警訊!唯有提升免疫力,才能告別大病小痛。
 
古希臘的醫聖曾說:「人一出生,自己的體內就已經存在一百位名醫!」就是人體自癒力。醫院裡的醫護人員、病人自己該做的事,絕對不是打針、吃藥,而是全力協助體內這些名醫,也就是提升「免疫細胞」的戰鬥力

你知道嗎?每個人的體內每天都會產生大約五千個癌細胞,但為什麼有人得癌症,有些人卻平安無事呢?因為我們的身體裡有一種防衛部隊,叫做Natural Killer細胞(NK細胞)的免疫細胞,他們天天攻擊消滅這些癌細胞,平常它們隨著血液和淋巴液的流動巡視體內,監控是否有異物入侵,一旦發現異物,會毫不留情地予以攻擊。譬如,發現感冒病毒入侵體內時,先天免疫團隊會立即發揮作用,避免感染範圍擴大

人類天生就具有抵禦疾病、修復身體的力量,只是隨著文明發展,不僅氣候大亂,人們的作息也跟著紊亂了起來,使天生的免疫力漸趨低下,更養成「生病就去看醫生」的錯誤觀念,過度依賴藥物與醫學的壞習慣。

你還在吃藥打針嗎?治百病不如不生病,想要過不生病的生活,首要關鍵就是啟動人體的免疫力,跟著免疫專家這樣做,掌握「7個關鍵」,輕鬆重新找回天生的「抗病力」。

本書內容淺顯易懂,列出常見的101個健康迷思,由「何謂免疫系統」等基礎概念出發,深入生活習慣、飲食、心情調適、運動等各個層面,教你如何改善生活習慣,增進免疫力。
 
健康沒有竅門,[放輕鬆]+[吃對的食物]+[改善生活習慣],每天做一點小改變,疾病從此不再找上你!實踐101件小事,就能做自己的醫生,生病再也不求人。

關於作者  奧村康

1942年生,畢業於千葉大學醫學研究系研究所,取得醫學博士。曾擔任史丹佛大學特別研究員,東京大學醫學院講師,現為過敏性疾病研究中心所長 ,順天堂大學醫學院免疫學特聘教授。他是首位發現輔助T細胞的學者,曾獲貝魯茲獎、安田醫學獎、高松宮研究獎勵獎、日本醫師會醫學獎、ISI引用最高榮譽獎等,眾多獎項,為國際免疫學權威。著有《免疫論》(東京圖書出版)、《三天瞭解免疫》(鑽石社出版)、《太過認真容易減壽,大而化之反而長壽》(寶島社出版)等,多本關於免疫學的著作。


資料來源圖文內容摘自采實文化出版/《免疫細胞才是最好的醫生:比吃藥更有效的101件事》/奧村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