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引來心血管疾病 減重門診助消除脂肪

平日在醫院看診,工作繁忙步調緊湊的醫師與護士,無暇健身。童綜合醫院聘請專業健身教練到院上課,帶領醫院同仁進行皮拉提斯、體態雕塑、核心肌群訓練等課程,以「打鐵塑身班」為號召,減脂成果斐然。童綜合醫院職業醫學科陳士哲醫師強調,現代飲食精緻,肥胖成為常見的文明病,體脂肪高會使三高、心血管疾病、關節炎、痛風等罹患率大幅提升,民眾有疑問可諮詢減重門診。

瘦身有成 護理師變身減脂達人

先前體態較豐腴的護理師陳亞婷,過去聽到別人無意間以身材開玩笑,決定減重減脂,開始每週固定到醫院健身房運動2-3天,同時參加醫院舉辦的打鐵塑身班,三餐奉行少油少鹽少澱粉、高蛋白的原則。兩個月後,不僅體脂率從30.5%降到27.9%,共減脂2.6%獲得第一名殊榮,衣服尺碼也縮小一號,體態變得健康苗條。陳亞婷表示,持之以恆參加塑身班,掌握身體狀況也舒緩生活壓力。

雕塑體態 麻醉科醫師瘦了一大圈

麻醉科李直諭醫師獲得腰瘦獎的第一名,腰圍從113公分減為100公分,2個月瘦了13公分。「腰圍直接反應出腹部深層脂肪的多寡,腰圍愈高罹患三高與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愈大。」李醫師表示,參加打鐵塑身班激勵他能持之以恆地雕塑自己的體態,雖然有些動作感覺難度較高,但是持續運動身體更加輕盈,精神與身體狀況都變更好了。

減重讓專業的來 忌偏方、激烈禁食

童綜合醫院職業醫學科陳士哲醫師強調,現代飲食精緻,肥胖成為常見的文明病,體脂肪高會使三高、心血管疾病、關節炎、痛風等罹患率大幅提升,然而減脂比減重更需要決心及毅力,民眾若有減重減脂相關問題,可至減重門診諮詢專業醫師。

藉著飲食控制加上積極運動來健康塑身,由醫師或營養師針對個案給予建議及方針,共享健康生活,絕對不要使用偏方、減肥藥物或激烈禁食等方式,避免傷了荷包又傷身,還有復胖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