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轉型獲好評 醫療醫材展圓滿落幕

2019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與「台灣國際醫材製造及零組件展」圓滿閉幕,千名買主來台採購,參展廠商表示,今年接獲更多東南亞業者洽詢,有助於開拓新南向市場商機。

提升國際競爭力 台廠聯合品牌推廣增進國際能見度

外貿協會與台灣醫材公會今年共同推出「智慧手術房情境館」,包含體外震波碎石機、生理監視器、手術導航系統、手術機器手臂及影像與斷層掃描系統等多項MIT高階醫材展出。在現今全球市場競爭下,團結台灣廠商以「國家隊聯合品牌」形象推廣,推升台灣於國際市場能見度的契機。

台灣醫療實力軟硬兼併 獲國際高度肯定

歐洲經貿網(Enterprise Europe Network) 醫療產業聚落召集人Juan-J. Carmona Schneider對於今年醫療展與銀髮展的整合給予高度肯定,特別是多家醫院攜手醫材商或系統商的參與,呈現了台灣醫療產業軟、硬整合的實力;台灣在物聯網、人工智慧的醫療應用層面擁有很高的掌握度及創新度,過去從事代工及第一等級醫材製造商也嘗試轉型跟突破,朝向高科技醫材製造及自有品牌建立,可望帶動台灣醫療產業發展。

展期間舉辦的「智慧醫療4.0未來趨勢論壇」及「銀領科技-智慧照護論壇」探討AI及大數據於醫療產業的發展應用以及照護產業中面臨的挑戰與科技長照商機,本屆展覽透過「串聯」及「整合」為台灣醫療產業帶出跨領域的多元合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