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電波拉皮 醫師呼籲:辨明原廠正貨為安全把關!

十多年來,電波拉皮總是在緊膚拉提相關療程中,位居關鍵字搜尋排行前幾位,近日又再度成為熱門話題,到底電波拉皮是什麼?為什麼連好萊塢藝人都趨之若鶩?像葛妮絲派特羅、歐普拉等名人,都曾大方分享電波拉皮的凍齡秘方。皮膚專科張瑋庭醫師說明,電波拉皮是一種治療原理,市面上有很多相仿的儀器,其目的是利用電流加熱,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而達到肌膚除皺、緊緻拉提的效果,但多數機器都是在肌膚淺層加熱,效果有限,當然價格可能也較便宜。

原廠電波拉皮 搭配舒適脈衝冷卻系統提供舒適度

張瑋庭醫師表示,以正宗的美國電波拉皮來說,在全球上市超過15年,屬於非侵入式的療程,且療程結束後幾乎無修復期,從臉到眼、腹部等部位,都可以達到緊實雕塑的效果。為了幫助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達到緊膚目的,原廠電波拉皮的加熱深度可達皮下組織、甚至是筋膜層,所以又特別設計舒適脈衝冷卻系統,於療程中多次噴灑冷媒,降低肌膚表皮溫度、避免燙傷,並提高療程舒適度。

電波拉皮探頭精密設計 自動偵測表皮溫度

張瑋庭醫師接續指出,其實電波拉皮的探頭,是療程中相當重要的關鍵,因為探頭上有很多精密設計,才能達到有效且安全的治療目的,例如探頭表面有ㄧ層高科技薄膜,可以幫助能量分布更均勻,提高效能、又可避免熱能過度集中在某一處而造成燙傷問題,此外,探頭上還有可偵測表皮溫度的感應系統,當溫度過高時,機器會自動中斷,提醒醫師進一步了解病人狀況。

然而,市場上總有不肖業者,為了能以便宜的價格吸引顧客,使用來歷不明的探頭降低成本,張瑋庭醫師提醒,消費者可在諮詢時,確認診所使用之儀器是否有美國FDA和台灣衛福部核准,治療前也可確認探頭外包裝,是否為全新且貼有原廠「防偽雷射標籤」! 探頭應是一次性使用,千萬不可重複!

應慎選合格專業診所與醫師 美麗更有保障

張瑋庭醫師表示,以自身多年臨床經驗,並參加國內外各大皮膚科與醫學美容會議,電波拉皮是相當安全的療程,但也需要醫師正確的判斷和操作,這有賴於醫師多年臨床的專業訓練;此外,電波拉皮不需要使用麻醉即可進行,除非與醫師專業評估過,不得已才需要使用麻醉,一定要慎選合格專業的診所與醫師。最後提醒,孕婦、仍在餵母乳的媽咪,以及裝有心律調整器的消費者,不適合接受電波拉皮療程,才能在愛美同時更有保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