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真英雄 101次熱血救人受表揚
6月14日是「世界捐血人日」(World Blood Donor Day),台灣血液基金會舉辦「愛在最高點」記者會,特別選在台北101大樓(89樓觀景台),表揚11名捐血次數超過101次以上的熱血民眾。  

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彭玉如、陳冠穎等兩名年輕捐血人,躺在長椅上,在護理師的協助下,完成了生平第101次的捐血。

31歲的陳冠穎可是熱血青年,從高二捐血至今,捐血記錄已經超過上百次。男性每年限捐全血6次,他花了12年時間,共捐了70次;在瞭解「分離術」捐血後,則捐了30次之多。 

彭玉如則是在18歲那年首次捐血。她表示,當時聽說國內很缺血,於是自告奮勇去捐血。朋友們曾勸她不要,因為捐血的針很粗很痛,但這都無法動搖不了她救人的熱忱。 

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今年「世界捐血人日」的主題是「捐血真英雄」(Every Blood Donor is a Hero),強調尊崇捐血人義行並感謝每一位捐血人。每位捐血人愛的奉獻都是彌足珍貴,而且這種精神必須永遠傳承下去。 

除了兩名捐血剛好滿110次的捐血人之外,現場表揚捐血次數超過101次的捐血人,分別為林群棠、林靖恆、金仁豪、郭育民、曾煥基、劉妙薰、簡志穎、藍進發等人。 

台灣血液基金會讚許,這些默默奉獻的「捐血真英雄」,他們都來自各行各業的菁英,平時在各自的崗位上盡心盡力;公餘之時則犧牲個人時間,定期挽袖捐血救人。 

在企業方面,台灣血液基金會特別致贈感謝牌給定期舉辦全國性捐血活動超過10年以上的企業社團,包括中華郵政、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新光人壽等公司團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