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早點睡 研究:影響青春期健康

規律且充足的睡眠能幫助孩童成長為較健康、體重正常的青少年。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調查美國20個城市近2,196名兒童的睡眠習慣,發現9歲時沒有規律睡眠的孩童,15歲時BMI(身體質量指數)較高。巴克斯頓(Orfeu Buxton)博士表示,睡眠會影響身心健康和學習能力,為孩子們提供適當的睡眠時間至關重要。

幼童睡眠影響青春期 無規律睡眠恐發胖

根據《健康日》報導,為評估兒童睡眠對青春期的影響,研究團隊根據2,196名兒童的家長報告,作為受試孩童5歲和9歲時的睡眠時間、睡眠習慣的評估,並在15歲時測量身高、體重。研究發現,僅三分之一孩童在5-9歲之間有規律且適合該年齡的就寢時間。與睡眠正常的孩童相比,在9歲時沒有規律睡眠的孩童,在15歲時睡眠較少,且BMI較高,但低於過重水準。

確保充足睡眠 保持孩童規律睡眠

根據美國睡眠醫學學會指引,各年齡層孩童的建議睡眠時數,4-12月大嬰兒需要12-16小時,1-2歲需要11-14小時,3-5歲需要10-13小時,6-12歲需要9-12小時,13-18歲則需要8-10小時。

為幫孩童獲得符合年齡的充足睡眠,父母培養孩童固定上床時間很重要。巴克斯頓建議,孩童上床睡覺時間的訂定取決多項要素,如準備上學的時間、通勤至學校和第一堂課開始的時間。此外,孩童多半不會在規定的時間內馬上睡著,因此務必確保上床時間充足。

兒童睡眠很重要 父母應重視

研究結果強調了讓父母了解孩子睡覺時間的重要性,巴克斯頓強調,童年的養育方式會影響青少年的身體健康和體重,在兒童時期開展開適當的日常生活對孩子未來相當重要。

研究領導人賽門李(Soomi Lee)博士指出,研究發現睡眠不規律的孩童常來自弱勢家庭,引發弱勢孩童的健康隱憂,更顯示教育這些父母關於孩童睡眠的重要性。

 

參考資料:

1. Good sleep helps kids become slimmer, healthier teens: study.

2. Importance of good sleep routines for children.

3. Soomi Lee et al. Longitudinal associations of childhood bedtime and sleep routines with adolescent body mass index, Sleep, zsy202.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