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醫療領航者 中榮達文西手術突破3400例

「達文西微創手術系統」為目前全球最先進的醫療機器人輔助微創外科手術系統。近十年來,已被全球許多國家中廣為使用,在台灣,臺中榮民總醫院自執行達文西手術以來,目前已突破3,490 例,為中南部地區應用達文西手術量最多醫院,目前也應用於泌尿外科、婦科、一般外科、大腸直腸外科、心臟外科、胸腔外科及耳鼻喉頭頸外科等相關手術,幫助病患享有更好醫療品質。

機器人手術精準 腎癌消防員術後恢復快

一名罹患腎臟癌的消防員提到,他在確診後經醫師評估,需透過手術切除癌細胞,在分析完各項手術的優缺點後,決定採用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術後身體狀況幾乎完全恢復如同往常,不僅陪伴兒子完成騎腳踏車環島的畢業旅行,也快速重返工作崗位,且日前還完成「登山客迷途」的搜索,成功將迷路登山客帶下山;他說:「達文西機械手臂精準的手術品質,站在家庭、工作、身體的考量,都是很值得的選擇!」

長年菸酒不離身 機械手臂系統助喉癌患重獲新生

機械手臂系統也應用在耳鼻喉科,迄今已完成230例的王仲祺醫師,曾收治一名67歲從事水泥工作的林先生,從年紀很小就開始抽菸、喝酒、吃檳榔,一個月約需花5萬元費用在菸酒檳榔上,後來因喉嚨愈來愈沙啞,在3年前經內視鏡檢查切片後,診斷為喉癌;在醫師評估建議下,林先生決定接受達文西手術治療,術後也戒掉菸、酒及檳榔,至今兩年無復發跡象,目前在家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並穩定回診追蹤。

3D視野+器械靈活轉動 達文西手術優勢多

台中榮總強調,因達文西微創手術系統,具有3D立體超高解析度視覺影像,模仿人類手腕關節設計的手術器械、以及精密準確且直覺反應的操控系統,讓醫師能進行更複雜、精準度更高的手術,突破傳統手術時可能遭遇到的困難,將手術風險降低;同時少了傳統開放式手術的疼痛和不適感,恢復期更能大幅縮短,讓病人在術後能快速回復到正常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