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酪蛋白胜肽Prelactium 幫助提升睡眠品質

睡眠是一件人生大事,佔了一生當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許多人往往在面臨資訊爆炸、工作、家庭與經濟所帶來的生活壓力,造成長期難眠問題。根據2017年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最新調查顯示,擁有睡眠問題的人數持續飆升突破200萬人,其中女性比率高於男性,而銀髮睡眠問題比率也明顯增加。法國南錫大學在研究中發現由乳源提取出的酪蛋白胜肽Prelactium,可以輔助提升睡眠品質,目前在台灣已取得衛福部核准正式輸入許可。

睡眠科學突破性發現 源於寶寶睡眠的輔助食品

近年在國際間興起一項睡眠科學的突破性發現,研究者從嬰幼兒喝奶後特別安寧舒坦的現象,找到能幫助寶寶心情愉快並獲得良好睡眠品質的酪蛋白胜肽。通過特殊技術保留的專利酪蛋白胜肽,經證實能幫助入睡,相關研究已在歐美、澳洲與日韓等國成為睡眠研究的新趨勢,發表至今在全球累積超過20年臨床研究經驗。

酪蛋白活性胜肽Prelactium 益於取得更好睡眠品質

觀察台灣人普遍生活習慣,高雄義大醫院家醫科洪暐傑醫師表示:「在門診中諮詢不好睡或容易緊張的人逐年增加,這些狀況與現代人普遍壓力太大,導致作息失常影響生理與心理健康,有很大的關連性」。換言之,長時間沒有獲得良好睡眠品質,不只會影響專注力,對健康也會產生重大影響。除此之外,女性擁有睡眠問題也佔據相當大的比率。台灣婦產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陳保仁醫師指出:「更年期女性,常因賀爾蒙轉變影響入睡品質;而孕產婦也容易因生理變化,或嬰幼兒餵奶時間產生作息混亂,導致情緒起伏和睡眠品質長期低落情況」。醫師建議,日常能適當補充酪蛋白胜肽Prelactium幫助心情輕鬆,提高生活品質。

台灣婦產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陳保仁醫師,介紹婦女睡眠問題解決方式

睡眠質量要兼顧 自然來源食品輔助安全性高

在國際期刊即有人體臨床案例顯示,測試者通過持續四週食用酪蛋白胜肽的試驗,發現睡眠品質相較於一般狀態更為良好。現今許多人在面對睡眠問題時,往往選擇忽略而沒有積極對策,長時間持續就容易影響身心健康。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吳文勉博士表示:「酪蛋白胜肽Prelactium是牛奶通過特殊水解技術所提取的小分子蛋白胜肽,屬於自然來源食品,沒有任何藥物成分,適合作為日常補給品,像是孕產婦等各年齡層食用」。專利酪蛋白胜肽的安全性,除了在世界各國取得多項認證,包含法國食品安全、美國FDA GRAS認證、韓國健康認證與澳大利亞國家藥物總局TGA認證,在歐洲、美國和中國也都被列為一般食品,對工作繁重的新世代族群,可說是日常保健一大福音。

專家建議,想要擁有愉悅心神和清亮好氣色,除了透過均衡飲食、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來維持正常作息,提升睡眠品質外,在睡前也應盡量避免過度使用手機,搭配安全無負擔的舒活食品,也是常保健康身心的健康新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