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白內障問題不可忽視 視力不好易跌倒

根據台灣健保資料顯示,全台55歲以上眼疾門診人數近234萬人,其中白內障晶體門診約97萬人,佔求診的40%左右,顯示普遍中老年民眾視力品質深受白內障影響。眼科診所院長林鴻源表示,老年人如果行動比較不方便,有時候腳比較不穩,視力如果不好,也很容易影響上下樓梯的行動而容易跌倒。

新一代飛秒白內障結合AI人工智慧 手術成功率高達99%

飛秒白內障手術,是一種結合醫學與先進人工智慧的高精準科技,可以減少人為誤差,除了能在術前精確定位,其即時影像還可同步監控手術狀況,提供安全技術與優質的視力品質。

眼科診所總院長林丕容指出,現在白內障手術成功率已經幾乎都在99.9%以上,從2009年至今,國際上使用飛秒白內障的經驗全球已有一百多萬例。

幼時高燒可能導致視神經受損 需特別注意

案例吳媽媽小時候因高燒影響視神經發育,導致雙眼近視逾千度,連人臉都看不清,一直以為世界就是灰暗的。在三年前,突然看不見任何事物,經檢查後得知同時罹患黃斑部病變及白內障。吳媽媽說,有一天發現自己眼睛怎麼突然看不清,原來是兩個眼睛全部都被白內障包覆了,甚至導致了黃斑部病變。

飛秒白內障新科技 較安全、患者接受度高

國外專家表示,飛秒白內障從2009年推出,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逾100萬實例,在台灣也已有約近30,000個案例,而新型Z8飛秒雷射能增進微創白內障手術的安全性與術後視力,是目前國內外趨近成熟的新技術,同時因較安全,成為多數患者都可接受的新型治療方式。

白內障應及早治療 拖延時間過長恐失明

林丕容醫師呼籲,白內障應及早治療,拖延的時間過長,可能術後不佳、甚至造成失明的後果。

根據台灣健保資料顯示,全台55歲以上眼疾門診人數近234萬人,其中白內障晶體門診約97萬人,佔求診的40%左右,顯示普遍中老年民眾視力品質深受白內障影響。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