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兒童人權日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請支持兒童力量

今日的兒童,是未來改變世界的關鍵,在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各國社區裡,許多兒童發揮己力,參與社區轉變的歷程。在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這天,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邀請各國兒童錄製影片,發表他們對社區轉變的願景,邀請台灣民眾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支持世界展望會於各國進行的水資源暨衛生、教育、健康、生計發展等方案,幫助這些孩子實現所分享的願景,與他們一起改變未來!

孟加拉:希望在安全環境長大,不受暴力威脅

11歲的法丁(Fardin)是位熱愛鄉村生活的男孩,在他居住的孟加拉偏鄉社區,有些家庭因為貧窮,孩子只好輟學幫忙家計;也因為缺乏基礎建設,孩子們沒有合適的活動場所,道路旁成了遊戲場,意外因而發生。由於整體環境缺乏兒童保護認知,孟加拉兒童遭受童工、童婚、言語或肢體等暴力對待,根據國際勞工組織統計,該國約有120萬名兒童處於惡劣的工作環境。

「在我的家鄉,大人不會聽小孩的意見,兒童和父母的關係也受到影響。」法丁說,有些孩子因此變得沮喪、無法好好上學,也對未來失去夢想。「兒童的意見必須受到重視,我們需要受到保護,也應該擁有放心遊玩的場所。」法丁表示,他希望社區裡的成人願意重視孩子的意見,「我希望在一個更安全的環境長大,更希望未來不再有兒童受暴。」(觀看法丁和其他亞洲孩子分享對社區的願景

宏都拉斯:希望學習一技之長,擁有更多工作機會

近日宏都拉斯移民人潮湧向美國邊境的新聞大舉登上國際媒體,受到貧窮、幫派暴力、青年就業率過低等影響,許多宏都拉斯人被迫偷渡到他國以求生存。12歲的羅德里各(Rodrigo)和他的朋友們討論著兒童和青少年在宏都拉斯鄉村裡所面臨的問題,「這裡唯一能賺錢的工作就是當農夫,」一名女孩說。他們異口同聲地附和,表示在鄉下完成國中學業後也沒有機會繼續念書,只好協助家中農務,或是離家至大城市工作。

「年輕人得到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才能找工作,才有機會賺錢。」羅德里各說,「就算有國中畢業證書,我們還是需要學習其他技能,因為平常受的教育學不到像是電腦或英文,我們沒有競爭力。」羅德里各希望他和朋友們可以學習更多一技之長,「我們需要提升能力,才能在未來追尋夢想。」(觀看羅德里各和其他拉丁美洲孩子分享對社區的願景

尼日:希望社區就有醫院,每個生病的孩子都獲得治療

尼日的人類發展指數為全球最低,當地醫療設施嚴重不足。11歲的亞絲瑪歐(Asmaou)說:「我們社區很多孩子罹患瘧疾、傷寒、肺炎或營養不良等疾病,但是社區診所沒有合適的藥,無法獲得妥善的治療。」亞絲瑪歐住在台灣資助的塔瓦(Tahoua)計畫區,她積極參與世界展望會的活動,在學校負責推廣、倡導正確的衛生與用水觀念。

「我希望社區有一所提供完善服務、駐有專業醫療人員和足夠藥物的醫院。」亞絲瑪歐分享她的夢想,今年即將小學畢業的她,希望可以更多參與社區的發展,幫助家鄉轉變與自立。(觀看亞絲瑪歐和其他非洲孩子分享對社區的願景

資助兒童,與孩子一起改變未來

為使兒童更多參與社區轉變的歷程,世界展望會成立兒童社團,教導孩子明白自己應享有的權利,也鼓勵孩子為自己的權益、社區的問題主動發聲。在兒童社團當中,孩子們可討論社區裡有哪些迫待改善的問題,並規劃解決方案,向社區領袖、地方政府進行倡議,積極推動自己的家鄉發展與轉變。

在世界兒童人權日這天,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重視兒童權益,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個月700元(國外)或2000元(國內)的定期捐款,讓孩子健康長大、穩定求學,可以發表意見、自信發揮專長,並且受到保護、安全無虞的成長。

更多了解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或於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