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臉部平權聯盟成立 台灣陽光基金會為創始會員

由英國Changing Faces的創始人James Partridge發想並推動成立的Face Equality International(以下簡稱FEI,中譯為國際臉部平權聯盟)已於日前成立,加入創始會員的國家橫跨四大洲,包含歐亞美非,陽光基金會成為第一個加入FEI的亞洲國家,與世界各地的顏損服務組織攜手,共同於國際推動「臉部平權」。

號召6國共同努力

顏面損傷在國際上是被忽視的議題,不論是因先天或後天因素造成的顏損,都必須面對許多生心理以及社經地位的種種挑戰。James Partridge號召了一群在各自國家有其影響力的NGO團體─包含台灣的陽光基金會、美國的Smile Train、Phoenix Society for Burn Survivors及FACES、加拿大的AboutFace、荷蘭的European Cleft Organisation、南非的Smile Foundation以及英國的Changing Faces,共同努力為世界上各個角落的顏損者營造一個被尊重及平等對待的社會。

共創臉部平權友善社會

陽光基金會於2010年在台響應英國Changing Faces推動「臉部平權」,並於2014年起於台灣推動每年05/17為「臉部平權日」,並積極透過公益影片暨舉辦文創策展、國道路跑等活動獲得台灣社會關注及逾百萬名網友的響應支持。臉部平權日的推動不僅讓台灣民眾更加認識臉部平權,也讓Face Equality的創始組織Changing Faces跟進台灣!未來更將在FEI的跨國合作下朝向推動國際間臉部平權理念與制定國際臉部平權日邁進。

臉部平權是基本人權

陽光執行長舒靜嫻說,調查發現,台灣每8個人就有1人曾因其外表特徵遭遇不友善對待,社會上以貌取人的風氣也一直存在,因此我們認為臉部平權是基本人權,推動臉部平權,不只是期待能改善顏損者處境,更希望社會是一個尊重多元,友善平權的社會。所以,加入FEI不僅可以汲取各國的倡議與服務經驗,更能將陽光近幾年推動「臉部平權」的經驗與成果分享給國際夥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