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器捐! 愛與幸福的回憶

生命何其寶貴,當一個生命即將消逝時,要為自己或家人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真的非常困難!花蓮慈濟醫院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感恩捐贈者及家屬做出救人的決定。花蓮慈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理事長李明哲醫師說,今年音樂會主題是《愛與幸福的回憶》,因為器捐者、家屬還有受贈者的信任,才能完成每次的器官移植,而這份愛與幸福的回憶,是所有人都不會忘記的。

無私勇者遺愛人間

「他一直都很有愛心,所以生命的最後就讓他做他喜歡的選擇吧。」去年才完成器官捐贈的捐贈者馬尚先生,由二哥與媽媽來參加感恩音樂會。馬尚先生的二哥說,自己的朋友就是器官受贈者,給了他一個觀念,「原來器官是可以捐贈的」。所以當弟弟發生意外後,馬尚先生的二哥主動與家人談起器官捐贈的想法,也獲得媽媽與家人的認同,弟弟也在他人生的最後一程,捐出了心臟與腎臟。馬尚先生的二哥也說,他也簽下器官捐贈同意卡,如果無常到來,希望能和弟弟一樣,讓生命延續下去。

感謝捐贈者的無私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因為有你,讓我今天可以站在台上感謝你!」兩位腎臟受贈者陳素清、李秋菊代表慈濟希望同學會的每位器官受贈者,向捐贈者家屬致上深深的感恩。特別能感受這生命種子得來不易的陳素清說,洗腎多年,在今年初接到慈濟器官移植中心來電時,真的是「喜憂參半」,喜的是終於可以結束洗腎人生,憂的是換腎的生活該怎麼照顧,才不辜負捐贈者的大愛。幸好在器官移植團隊的照顧下,他恢復得很好,也讓他有機會可以在台上親自感謝捐贈者與捐贈者家屬的無私,重拾健康生活。

燦爛星光音樂傳愛

感恩音樂會中,除了肝膽相照樂團李明修與王瑋健帶來療癒的歌聲之外,還有花蓮女中的學生與慈濟小學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用最純真且充滿熱情的生命力,將捐贈者家屬心中的不捨,調和成感恩與祝福。李明哲主任表示,很多受贈者病人都知道他很「兇」,李主任說:「是阿,我是很兇,尤其是看到器官受贈者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我就會心疼地開始『罵人』,所以捐贈者家屬不用擔心,我不僅會好好照顧這些大愛器官,還會守護每位受贈者的健康。因為這是我對所有捐贈者家屬的承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