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發生一瞬間 警消搶救獲生機

今年2月某日下午,土城廣福派出所員警何思瀚執班時,接獲未顯示來電號碼的報案電話。話筒中傳來一位婦人痛苦微弱的聲音,說是已經喝下農藥決定輕生。何員立即向副所長謝英山報告。謝英山馬上調出電話錄音並與同仁詳聽推論出5個地址,隨即指派同仁兵分五路趕往救人。終於在其中的一處發現哀嚎中的婦人,立即送往醫院幸運救回一命。

今年7月某日凌晨,消防隊石門分隊小隊長練進益接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派遣,救護石門洞外情人橋跳海自殺案件,現場一名男性民眾拿刀架住自己脖子揚言要自殺,並攜帶一瓶汽油及一把手槍,為避免傷害發生,利用漲潮時海浪拍打的力量趁勢將其手中刀械打落,並迅速將該名男子拉上岸,救回寶貴生命。

自殺防治有成效 新北市長表揚有功人員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在治安會報上,頒獎表揚107年自殺防治有功人員,感謝大家對珍視生命的努力。受獎人員包含警員、消防隊員、量販店人員及自殺個案關懷訪視員共36人。

多一分關懷 少一份遺憾

朱立倫說,多一份關懷,少一份遺憾。除了公部門推動自殺防治策略,也期待全民共同投入,透過看、聽、轉、牽、走,當發現身邊有心情低落的人(看),用心聽他訴說(聽),提供新的想法與正向思考的技巧(轉),並協助牽起其他人際資源(牽),協助規劃人生新的方向,尋找新的生命重心(走),相信我們都可以成為一個伸手拉他人一把的生命守護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