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救援到斐濟 他終於能用鼻子呼吸

真的好久沒呼吸到新鮮空氣! 斐濟一名47歲男性,因長期鼻竇炎導致6.2公分鼻息肉塞滿鼻腔,不僅有鼻蓄膿、口臭、頭痛等症狀,且完全無法用鼻呼吸,生活甚為困擾,加上其體重逾百公斤,又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合併症,大幅增加手術風險;國泰醫療團送愛至斐濟,以專業醫療技術,輔以微創動力迴轉螺旋刀等先進器械,不僅迅速為其刮除息肉並同步抽吸,還縮短手術時間,降低術中病人出血,術後外觀不留傷口且復原迅速,病人開刀隔日即恢復用鼻子呼吸。

新式微創內視鏡手術 助重拾聽力和呼吸

國泰醫療團團長、國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黃子晉醫師指出,斐濟全國只有2名耳鼻喉科專科醫師,由於醫療資源匱乏,不少病人的鼻竇炎、中耳炎無法獲得妥善治療,反覆發炎流膿導致鼻息肉不斷增生、或是長期耳膜穿孔流膿影響聽力,在欠缺適切治療的惡性循環下,嚴重影響呼吸與聽力,此次國泰醫療團隊考量海外國際醫療短期服務的特性,特別攜帶新式器械如耳道專用內視鏡、鼻竇內視鏡、動力迴轉螺旋刀及新式自體可分解性填塞棉條等多種先進器械前往,提供斐濟病人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愛無國界 台灣義診團大方交流醫療技術

國泰綜合醫院麻醉科李欣恩醫師指出,因斐濟病人體型胖,又有高血壓、糖尿病、睡眠呼吸中止等疾病,大幅增加麻醉及術中/術後併發症風險,且在進行全身麻醉時,對呼吸道插管更是一大考驗,幸有醫療團特別從台灣帶去的影像插管系統,解決許多困難插管案例。除臨床服務外,同時為延續義診團的交流效果,醫療團當場示範教學並錄製影像教學短片,同時空運當地缺乏之藥物與醫材等捐贈予斐濟。

國泰醫院送愛到斐濟 醫療技術備受肯定

國泰綜合醫院自2014年起承接衛生福利部「太平洋友我國家醫療合作計畫」,迄今第十度前往斐濟醫療服務,累計已在斐濟完成5,200多人次診治服務。因應當地中耳炎、鼻竇炎盛行率高,近期持續派遣耳鼻喉科醫師前往,為期一週醫療服務,共完成142人次門診服務及13例耳鼻喉科手術,所有病人術後復原迅速且未發生任何併發症,醫療品質深受當地民眾稱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