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服務新據點 「得憶園」提供家庭式服務

隨著人口老化,失智人口明顯增加,為使照顧資源的可近性,失智者及家庭獲得適切及妥善照護,減輕照顧負擔,衛福部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已將50歲以上失智症者納入服務。彰基結合體系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配合地方政府,共同建構失智症患者及家屬照護平台服務網絡,更提供全方位相關資訊、轉介、個案醫療照護等服務,打造失智安全社區環境,並於日前在彰基中華院區成立「德憶園」失智服務據點,服務對象為疑似輕、中、重度失智病人。

秉持蘭大衛夫婦精神 用愛營造「得憶園」

彰基院長陳穆寬表示,彰基秉持蘭大衛醫師夫婦「愛人如己」精神,是一個愛的醫院。彰基失智服務據點「得憶園」,選址在彰基的發源地,緊鄰「蘭大衛紀念館」,特別具有意義。陳穆寬指出,「得憶園」是一個用愛營造的失智服務據點,是友善、是溫馨、是真情的寫照。

「得憶園」三大特色 專業化照護服務

彰基失智症中心主任王文甫醫師表示,彰基失智服務據點「得憶園」有三大特色:

1、專業師資陣容堅強,提供彰基多重專業團隊服務:包含專科醫師、中醫師、復健師、營養師、心理師、專科護理師、社工師等。

2、提供超長時間的服務,從上午7:30到下午6:00。配合一般上班時間,提供有需求的同工,上班時,可讓家中長輩來據點接受安全看視服務。讓同工能放心的工作。

3、據點聘任彰基退休同工,提供就業第二春。達到彰基人照顧彰基人,世代相扶持的目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