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到有乳糜血 他參加減重活動半年減16公斤

有位康先生以前每天都要喝一瓶以上的600cc可樂,導致體重不斷升高,去捐血時也因乳糜血關係而不能捐血,自覺身體狀況不斷變差,為了健康著想,報名參加童綜合醫院的減重活動;經由半年的減重後,順利減去16公斤,而且減重後精神和體能都變得更好,他感到努力相當值得,也獲得老婆跟朋友的稱讚。

90愛健康減重 半年減去近3000公斤

隨著飲食精緻化,肥胖人口增加,加上國人十大死因中,包括癌症、三高、慢性阻塞性疾病等,都與肥胖密切相關,因此童綜合醫院從102年起,每年都舉辦健康減重競賽,今年更以90愛健康減重為主題,舉辦競賽,參加人數達2千人,為期半年的活動,總共減少2822公斤,每人平均減掉1.4公斤。

過去每天一瓶可樂 竟造成乳糜血

獲得社區民眾組減重第二名的康先生,減肥前最重達到109公斤,經半年多來飲食控制加上運動,身高184公分的他,順利減去16公斤;康先生表示,過去習慣每天都要喝可樂,連去捐血都因乳糜血關係而不能捐血,因此為了健康才報名減重活動,起初從不碰代糖類食物開始,且每天配合規律運動,體重才慢慢下降,現在不僅體能比過去好,連精神都變好。

減重競賽第一名 順利減去11.3公斤

這次減重競賽分為團體組、員工組、社區組、不復胖組、90萬達標組等五組,其中第一名員工組減了11.3公斤,社區民眾第一名則減了17.8公斤;童綜合醫院副院長許弘毅指出,這次也配合抽獎活動,送出不少健康好禮,為了就是希望能鼓勵民眾,養成運動習慣,繼續保持健康的身體。

體重過重要小心 恐埋下三高風險

過重已經成為現代的文明病,不僅會造成身體負擔,還可能因此埋下罹患疾病的危險因子;許弘毅副院長呼籲,透過院內每年的健康減重競賽,平均每年已經幫助參與者減去2千多公斤,不少參賽者更因為競賽活動,更認真看待自己的身體健康,可望未來能持續藉由健康減重競賽,幫助民眾勇敢對抗肥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