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健康活力站 精采生活有夠讚
為要積極提昇長者健康,使長者有健康的生活品質,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今年度特別結合南港運動中心及玉成國小開設南港國寶長青健康活力站,規劃了舞蹈、大腦活化訓練、水中有氧、藝術創作、健康照護等課程,讓長者輕鬆、歡樂地學習。參加長青學員,直呼太棒了,彷彿重回青春歲月,上課充滿歡笑,體力腰力更勝以往,「活力站,有夠讚」。

南港運動中心許天豪教練表示長者水中有氧運動課程的特色是藉由水中浮力及水性柔軟,增進肌力與肌耐力,避免肌肉受傷,減少運動傷害及訓練長者平常較少運動到腰部及背部肌群,且運動時也不會有汗流夾背的不舒適感覺,另水中有氧活動再加入趣味性遊戲,可增添運動吸引力及樂趣,非常適合不會游泳或怕水的長輩,並可輕易達到身心放鬆,進而促進身體健康。

官氏夫妻表示,從前夫妻倆生活重心是在家煮飯、帶小孩,顯少參加社區活動,因護士的熱情邀約下,參加長青健康活力站後,才發現原來政府規劃了那麼好的活動讓老人家參加,豐富老人家的生活,一系列的運動課程及健康講座,處處感受到政府對他們這些長者愛護與體貼,尤其是「水中有氧運動」有趣又有意義,上課變成了另一項生活重心,在長青健康活力站找回生命熱情,家人也因他倆老的學習反應,而更加支持與鼓勵他們參加。

長青健康活力站是支持社區長者的健康好站,提供運動、健康或藝術等課程,提升社區長者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進而邁入健康老化,重拾生命價值與自信,活動詳細內容請上臺北市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網站(http://www.nghc.taipei.gov.tw)或電洽(02)27825220。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