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翻轉! 母愛光輝讓她成功戒毒

台灣吸毒問題日漸嚴重,且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通常第一次接觸毒品都是在青少年的叛逆時期。現年25歲小怡,已是位年輕媽媽,她從國中開始接觸毒品,直到懷孕生小孩,在母愛的滋潤下,才停止使用。為給孩子完整的母愛,而參加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所辦的毒品裁罰講習課程,讓她從此逆轉人生,同時做為自己母親節的ㄧ份大禮。

毒品裁罰講習課程 助戒癮者重拾健康人生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十一條之一,該條第二項規定,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級或第四級毒品者,處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應限期令接受四小時以上八小時以下之毒品講習。

而為了滿足特殊需求及上班族的個案,毒防中心辦理講習課程大多規劃於平日,課程內容以實例說明,施用毒品所對身心健康造成的危害,並加強衛教泌尿系統器官損傷,以及針對反菸、拒檳、愛滋病防治議題進行宣導。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也提到,講習時亦同時設置「健康福利站」,提供心理諮商資源、轉介中途之家、社會扶助、就業轉銜、家庭重建、法律諮詢轉介等服務,幫助恆心戒癮者重拾健康人生。

戒毒除憑己力 專業諮詢效果更佳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一個人吸毒,全家都痛苦,人不怕錯,只怕不改過,

若藥物濫用者可以如小怡媽媽ㄧ樣成功翻轉自己人生,相信社會也必能接納;此外,若有需要協助,可撥打24小時戒毒諮詢免費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由專業人員提供諮詢,且諮詢內容全採保密原則,以利遠離毒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